close

浮 (26-33).jpg

星等: 朝聖文不評星

價位: 中低~傳說

前言: 

漢來名人坊 我朝思暮想的粵菜聖殿之一呀

終於得以在兄弟賢伉儷的帶路下 一償宿願

那廢話不多說 一起來看看我期待這麼久的傳說名店是否名副其實吧

-----------------------------------富哥富哥我來了之正文開始分隔線-------------------------------------

浮 (1-33).jpg

浮 (2-33).jpg

菜單

這邊細項不占位 大家可以去官網看詳細-->菜單

浮 (3-33).jpg

ㄏㄟˊ ~~~~~~有滿額禮欸 不過應該達不到的感覺

浮 (1-3)

麥斯入座的時候默默跟自己說

浮 (4-33).jpg

如果我用的到這三盆醬料表示食材用得不夠好 

好險~~~吃完整場都沒用到

浮 (5-33).jpg

紅色的4公筷喔咪納桑

浮 (6-33).jpg

金沙魚皮

用的是鯰魚皮 滿滿的金沙均勻包覆其上 咖兹咖兹的 鹹香開胃

但如果你不是金沙控 可以不用點XD

浮 (7-33).jpg

楊枝甘露

濃郁芒果汁配上滿滿的西米露 清涼消暑的甜品

感謝兄弟老婆的姊姊指定要我們點這個

才能喝到這個菜單還來不及換上的夏季旬味料理

浮 (8-33).jpg

佛手瓜響螺燉軟骨(例湯)

香港人無時無刻都喝煲湯 響螺佛手瓜又是不可或缺的經典食材

這個要是不點 麥斯寫食記快十年的資歷可說是白混了

浮 (9-33).jpg

湯液清甜毫無雜質 亦無雜味  

作為宴席開場的暖胃 再適合不過

浮 (10-33).jpg

浮 (11-33).jpg

燕窩釀鳳翼

本來是出發前夜研究菜單時被我捨棄的超貴招牌菜 因為真的太貴XDD

但在點菜這天 前往餐廳的路上跟兄弟討論菜色時

他淡淡地說: 就點啊 沒關係 你不要留下遺憾 很貴我們就不要一人一隻不就好 

浮 (12-33).jpg

結論是 兄弟我愛你 謝謝你沒有讓我錯過這雞翅料理的終極

這皮是酥到比等等上的脆皮雞更酥兩倍 但又不刮口 而且神奇的是 炸的成色超均勻

裡面肉汁滿出來不說 裏頭滑口的燕窩也溫潤又不失風味

為什麼!!!! 燕窩跟雞翅八竿子打不著的兩味這麼搭阿 WHY!!!!!?????

如果色香味俱全要具現化 這絕對可以算是它的一個形象

浮 (16-33).jpg

潮州滷水拼盤(三拼)

滷水就理解成廣東人的滷味即可

只是他們的滷汁偏鮮甜 我們的滷味則通常偏醬油味 這樣

如果內臟不敢吃的孩子 鴨血大家一定要點好嗎 根本果凍!!!

浮 (13-33).jpg

上湯進口蘆筍

比這粗的蘆筍麥斯也不是沒吃過

但要像這個size 卻又沒半點纖維感 纖維細緻的誇張並且半點不苦不澀只有甜的蘆筍

還真的 沒吃過XD 去哪買的太扯了 我也要買

浮 (14-33).jpg

招牌網通腸粉(招待)

接待小姐姐送上這道說是招待的時候我真的是直接藏不住的樂開懷 爆炸開心

送到心坎裡了阿這服務 因為今天這道本來是因為澱粉主食太多怕吃不完被我忍痛捨去

ㄟ黑 就這樣回來啦 萬歲!!!

原型菜是炸倆的這道

用酥脆的在來米網去取代油條 保留油條的脆但沒有油條的膩

裡面再包上了蝦 於是又多了鮮 腸粉皮口感也很完美

絕了這道 感謝小姐姐讓我這餐更圓滿

浮 (15-33).jpg

鼓汁炒肚尖

這道老粵菜 市面上我是不曾看過 是清代太史菜的一道菜式

之所以叫肚尖 是豬肚只取其連接十二指腸的幽門括約肌上方的精華柔韌部位 

再片成大薄片 大火快炒 鑊氣十足 口感爽嫩有味

後面襯著的米網 也就是上面包在腸粉裡的 要記的吃優XD

浮 (17-33).jpg

香煎伊比利豬

吃起來表面是煎偏炸的口感 大概是寬油煎的(?)

浮 (18-33).jpg

肉質的確是一般豬肉不會達到的肥瘦均勻分布而且肉汁飽滿的高質量口感

但 就不知為何 伊比利豬引以為傲的香氣似乎不明顯就是了

於是這道我雖然期待很高 但還是只能給個中規中矩

浮 (19-33).jpg

焦糖叉燒

麥斯還沒吃過三星頤宮的叉燒 不知道會不會比這裡的更強

在吃到之前 這裡的叉燒就是我活到目前為止吃到的最強

跟燕窩雞翅一同並列本日最喜歡 

浮 (20-33).jpg

肥美的松阪豬叉燒肉 表面再撒上砂糖粒炙燒 增添口感之餘又讓肉的風味更上一層樓

醬的甜跟肉質的油潤都恰到好處 配著檸檬片吃 風味被提高到超頂

頂到以往一般燒臘店吃到的那些我不知道我以前都是在吃什麼

害我在叉燒跟海參之間誰要鎮樓糾結很久 最後還是選了粵菜地位更高的海參就是了

浮 (21-33).jpg

富哥招牌炒飯

選的是泰國米 炒的粒粒分明又香氣十足

最重要的是 是在不油的前提下炒成這樣

完全不油 非常清爽的一道炒飯 這個厲害了

浮 (22-33).jpg

蝦仁個頭大 隻數多 更難能可貴的是 蝦仁吃起來口感應該是自己剝的蝦仁 費工給推

浮 (23-33).jpg

鮑魚燒賣皇

都加皇字了 所以就算是小鮑魚也必須是夠厲害的乾鮑

配上襯托在底部的蝦仁豬肉餡的紮實燒賣體 美味!

浮 (24-33).jpg

腐竹蘿蔔牛腩煲

最適合做煲類的牛肉部位 莫過於牛腩了

而且美國牛必須 不要用澳洲的 如此一來整道菜油脂夠才能香氣馥郁滿口油香

作為配角的紅白蘿蔔腐竹也才能吸飽這甘美的精華 一口咬下都是不輸肉塊的好滋味

浮 (25-33).jpg

鮑汁遼參扣鵝掌

遼參 海參之王 海八珍之首

都來到粵菜殿堂了 不點上一回這粵菜最經典的菜式之一 那就白來了

浮 (26-33).jpg

發的接近我認知中最接近完美的海參 而且口感竟然富有層次

以前曾經吃過的海參都只有Q而已 顯然這個等差不小阿

遼參口感軟糯中帶有Q又兼滑順 鮑汁煨的透底 每一口都是幸福

鵝掌更是一抿就化開 吃的是毫不費力

絕品!!!

浮 (27-33).jpg

上湯焗龍蝦伊麵

只要是粵菜酒樓必出現的大菜式之一 店員小姐姐說用的是澳洲活龍蝦

龍蝦斬件後跟上湯伊麵一起呈上

麥斯前些日子剛好有龍蝦自由一陣子 經本人舌頭確認是活物烹煮

浮 (28-33).jpg

龍蝦鮮 上湯醇 會被伊麵吸飽精華 麵條一口氣稀哩呼嚕吸下肚 美滋美滋的

惟吃的是食材本色 算口味略為清淡的一道菜式

浮 (29-33).jpg

洗手的檸檬水盆 跟吃龍蝦用的器具

浮 (30-33).jpg

 

脆皮炸子雞[半](前一天電話預訂)

如果不是因為前面吃到的燕窩釀鳳翼那殿堂級高水準表現

這炸子雞的分數我想在我心中會再更高一點

但仍然是業界標竿的表現 那個皮酥的那個肉的汁水鎖的 OMG的OMG

真的就是英雄內戰 這皮的酥脆感我想只輸他們自家的炸雞翅

配上旁邊沾黃芥末的小黃瓜棒解膩

要不是前面點太多 這水準的雞就算一整隻我都可以獨自吃完

浮 (31-33).jpg

招待水果

全部都超甜 神ending

浮 (32-33).jpg

帳單

如預期地爆預算了 但爆的心甘情願 毫無怨言

浮 (33-33).jpg

然後呢~~也因此 本來沒當一回事的滿額贈住宿....就默默GET了XDDD

浮 (2-3)

照住宿牌價14780的話 今天等於免單欸哈哈哈

浮 (3-3)

後記:

這次的朝聖之旅堪稱完美

服務到位 食物到位 吃貨夥伴到位

最好的一餐就是像這樣

除了彼此的胃容量外

再無其他限制

這是一種最純粹的快樂 

發自靈魂深處的 愉悅

分享給大家這間聚會好所在

名人坊

店家資訊:

地址: 台北市中山區敬業三路123號2F

電話:  02 7701 2111

營業時間:

星期一~五 11:30–14:30, 17:30–21:30

星期六日   11:00–15:30, 17:00–21:30

官網 官方FB

 

麥斯的美食情報誌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麥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