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浮 (18-29).jpg

星等: ★★★★★

價位: 低~中高

前言: 

這次麥斯特地南下台中跟大學好兄弟久違的聚一聚

兄弟問我要吃啥?

我就一句話: 你安排 要好吃而且沒吃過而且值得我特地專程下去的!!

然後就吃到這間完美達標的尚牛二館了

果然是兄弟 給力!!!!

------------------開車三小時又塞車根本餓壞了我們趕快開始之正文開始分隔線-------------------

這外型挺讚的老實說 鐵皮屋典範

浮 (1-29).jpg

老闆看來很開心得過必比登 大大的寫在扛棒上

浮 (2-29).jpg

很好 沒有忘了掛地址 

地址清楚路痴麥就先給滿分 確認是不是來對地方很重要

浮 (3-29).jpg

一整排候位座椅 還好今天不用等 YA

浮 (4-29).jpg

剛那邊不夠這邊也還有位

浮 (5-29).jpg

跟外面的歲月靜好對比 一進去人聲鼎沸嚇死 太多人了吧......

還好這裡夠大 還好台中餐廳特色就是大! 夠塞!!!

浮 (20-29).jpg

用餐須知

客人該知道的資訊都寫出來了

麥斯這輩子最討厭打電話 所以不能訂位的店我就給滿分 大家排現場憑實力 我就愛賭我就任性

小缺點是不能刷卡 銀子要記得備足

我來之前有稍微做功課 領了白花花的一萬準備付這餐

浮 (6-29).jpg

溫體牛沒有便宜的 銀子儲備不夠會點不到點 其實很可惜

浮 (7-29).jpg

老朋友都知道麥斯怎麼點菜吧? 

一眼掃過去 沒吃過的全畫 我看名字沒有直接浮出味道的全畫 沒在看價錢的

貴到要看價錢的店我不會自不量力還進去

要是給大家看一篇什麼都點不起的草率食記 這樣太不敬業

浮 (8-29).jpg

原味鍋底

第一次來要能完整知道肉味 那肯定是原味湯底  其他口味我們留下次

滿滿菜甜的蔬果湯再適合涮牛肉不過

浮 (9-29).jpg

肋眼沙朗蓋

眾所皆知 肋眼心或稱沙朗心頭上那最軟嫩的一塊

但跟超級嫩一比 嫩滑度還是略遜 雖然肉味更足 但我應該更愛超級嫩一些

浮 (10-29).jpg

肉油分布比較涇渭分明 咬下油香肉香各半鮮明共存

浮 (17-29).jpg

溫體牛大家都要玩的這一幕不能少

立起來會黏盤的才是沒灌水的新鮮溫體牛 check

浮 (18-29).jpg

超級嫩牛肉盤

無愧其名 油脂分布均勻的厚肉片 涮幾秒入口 穠纖合度滑嫩順口鮮味爆表

說真格的 離開台南能吃到這種水準的溫體牛 那是讓麥斯一個臨肉涕泣不知所云

浮 (11-29).jpg

類似梅花的那種各方面都均勻適中的恰恰好的滑潤口感

浮 (15-29).jpg

等其他菜上之前麥斯先去拍醬料區 但拍完很疑惑的回座

浮 (12-29).jpg

浮 (13-29).jpg

但一回座就看到這碗在桌上了 GOOOOOD 就是少了醬油膏啦!!!!!

兄弟夫婦: 我們上次來就覺得怎麼沒有醬油膏 這是靈魂欸!!!

麥: 對!!!你們懂!! 而且要台南的甜甜醬油膏!!(邊說邊用筷子沾一口) 味道對!! 就是這個!!!

然後接下來我都沒有用到醬料區了XDDDD

不過這要跟廚房要才有 大家記得要喔

浮 (26-29).jpg

然後回座沒多久就上了一堆 先來全家福

牛筋 筋肉 超讚必點 完全不會像冷凍澳洲牛筋一樣咬不爛 煮透後一抿就化開

丸子吃起來是紮實精肉打成沒參澱粉 超愛

牛舌牛心稍稍沒有牛肉來的驚豔 但也是正常水準

牛肉燥飯則可點可不點

浮 (14-29).jpg

喔對了補充個 麥斯的偏好是 只要吃溫體牛 通常是用湯往碗裡沖的 

丟鍋裡超容易過熟 就算夾著涮也是 麥斯表示不喜歡 要是吃吃到飽再這樣煮就好

浮 (22-29).jpg

沒吃過沒看過肉盤

哎呀老闆拍謝 這我剛好吃過也認得XDD 

這就胸口油或叫牛胸爽 牛心外面的一層油膜

浮 (16-29).jpg

跟普通油脂口感不同 這油涮完後 彈牙爽口半點不油膩又牛香十足 非常神奇的部位

浮 (19-29).jpg

和風生牛肉

這道簡單也不簡單

肉一定要夠新鮮 然後肉一定要完全退冰 就這兩句我講完了

但我以往吃過的店 應該有一半沒達標這樣的簡單

夠新鮮 生牛肉才不會有雜味 入口才能只有鮮甜 

夠退冰 才不會咬下去一半硬一半軟可能還有碎冰跟生水味(噁

這邊完美達標 配上下面夠辣的生洋蔥 完美更上一層

浮 (21-29).jpg

特製炸牛肉

很有趣的一道 標準台式炸鹹酥雞的做法跟調味

說真的 光憑口感不跟我說 我會不太確定這是什麼肉

但咀嚼到最後尾韻濃郁回喉的牛肉味 鮮明的提醒我這是牛肉

下面的蒜酥夠辣 有夠搭 超想喝酒啊啊啊

浮 (23-29).jpg

香酥牛花枝

好吧 老闆你贏了 這我真的沒吃過了

問店員部位 只得到這是我們的商業機密不能講 不好意思喔

QQQQQQQQQQQ怎麼這樣啦

我們討論好久也沒個答案 有知道的小夥伴下面留言

線索:口感還真的像花枝 很厚實 脆但又不完全是脆 咬下去中間會有點鬆散

我本來猜是不是心管 但馬上否定自己 心管很薄而且又是純脆口 但可以推測這絕對是結締組織不是肉

好在意是什麼啊啊啊啊

浮 (24-29).jpg

麻油龍骨隨

這大家知道吧 就脊髓 QQ嫩嫩超好吃 算是我只要看到一定點的一品

浮 (25-29).jpg

以下店家武力展示三連拍結束這完美的一餐

浮 (27-29).jpg

很會啊老闆 推門進來看到這陣仗都餓了

浮 (28-29).jpg

這裡有教大家怎麼涮牛肉鍋

浮 (29-29).jpg

後記:

麥斯在台中唯一吃過的台南溫體牛火鍋就這間

但我想不用跟誰比較 這間光憑這樣的綜合水準也肯定能在台中排前三

非常值得推薦

像我一樣直接從台北殺下來吃完就回去的這種專程也是值得的那種推薦

分享給大家這間

尚牛二館

 

店家資訊:

地址: 台中市北屯區山西路三段153號

電話: 04 2422 9192

營業時間:

16:00–22:00 (星期一公休)

 

麥斯的美食情報誌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麥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