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浮 (14-19).jpg

星等: ★★★★☆

價位: 低~中高

前言: 

這次難得來到新埔這裡 當然是要趁這個機會造訪很久以前看電視介紹後就收在口袋的

空一格 經國先生都吃過的 一甲子老店-日勝飲食店囉!!

話不多說 我們進去!!

--------------------我好興奮啊我好興奮啊之正文開始分隔線------------------------

沿路只有這間是這麼氣派的大透天 絕對找得到

浮 (5-19).jpg

營業時間很早 如果人少也建議早到 可以避開大量人潮

浮 (6-19).jpg

早到的鳥兒不用擠

浮 (3-19).jpg

架上滿滿的預炸好的天婦羅 看起來應該是主力商品 點起來!!!!

浮 (2-19).jpg

開放式的廚房多了玻璃擋住來往車輛廢氣更加衛生些

浮 (4-19).jpg

名人造訪照片們

浮 (17-19).jpg

我們兩個人而已 再怎麼失心瘋也要確保吃的完

浮 (1-19).jpg

所以忍痛捨棄待點清單的仙草雞湯跟只能整隻的椒鹽豬腿

要來個精準打擊 能力範圍內重點菜都得吃到!

雖然阿姨跟我說 吃不完可以打包壓 豬腳好吃!

我OS: 阿姨 我知道 但是你知道我等一下還有幾攤要續嗎.....(遮臉)

浮 (13-19).jpg

甫一送單 我不誇張 十分鐘之內 除了甜點火燒冰淇淋我們要求後上以外 全上齊了

我滴老天兒 太快惹吧 這就是一甲子的功力嗎

嘛 總之 先來個全家福 然後我們挨個介紹

浮 (14-19).jpg

薑絲大腸

本日MVP就頒給這道

不但麥斯讚不絕口 同桌的客家小姐姐也同樣誇讚連連說是吃過最好吃的薑絲大腸了

嘩 這下厲害啦 客家人認證的超好吃 看來麥斯的舌頭還是有點公信力的

清得乾乾淨淨的台灣豬大腸 半點油膩都沒 亦沒有進口大腸的五味雜陳 口感更是一流

軟中帶糯再帶點彈 跟一般常見的橡皮筋口感 還是膩口的橡皮筋那種完全不是一回事

口味上 醋用的不賴 不是入口酸嗆便直衝腦門的醋精 實實在在的食用醋

工研醋吧我猜 這味道很熟悉

一口一定要夾點薑絲配大腸

醋的酸咧 大腸的鮮 薑絲的嗆 三位一體 這道的起承轉合在口中才臻至完美 

浮 (15-19).jpg

福菜悶筍

清明後 端午前 桂竹筍大出的季節 麥斯又是桂竹筍控 自然必點

不過呢

福菜客家人是專家自然是沒什麼問題 倒是這桂竹筍 似乎煮得不太夠有點沒斷生 還帶點澀苦

咦咦咦怎麼醬子QAQ 我期待太高了嗎QQQQQQ

浮 (12-19).jpg

日勝胭腸

這玩意兒我認得!!就是腸衣灌地瓜粉漿跟瘦肉丁做成的產品 我超愛 看到就點

但各地名稱不太一樣

在新竹叫粉沯(ㄑㄧㄤˊ)跟這個長一樣 在台南屏東會變粉紅色的叫粉腸

但其他地區你點粉腸來的會是十二指腸呦XD 吃起來有顆粒感那個小腸

值得一提的是那碗醬 可厲害了 就叫客家醬XDDDD 

一開始以為老闆唬我吧 但一google 真的就這玩意兒

可以理解成客家風味的豆瓣醬 蘸著吃好好味!!

浮 (10-19).jpg

紅糟肥鴨

來之前 我翻遍網上食記 沒人點!!!這麼酷的別地方都沒看過的東西你們幹嘛不點!!!!!

沒關係 幸好你各位有麥斯 我來

這紅豔豔的看著不討喜嗎 能不點嗎??? 能嗎?????

紮紮實實紅糟味酒味由內而外不但沁入鴨骨髓還撲鼻而來的一品涼菜 通透!!!!

鴨肉也是被這酒沁的爽口嫩滑 惟就那鴨皮稍嫌強韌 不過也是瑕不掩瑜

作為開胃菜很棒的一品 不枉費我犧牲豬腳扣答選擇你

浮 (11-19).jpg

醉鴨掌

跟紅糟鴨一樣算開胃涼菜 這還是冰鎮過的呢 颯爽!

鴨掌是新鮮的 不是加工過半透明那種現成小菜鴨掌 這回用上的是紹興

酒香撲鼻蕩氣迴腸 一個人幹整盤沒毛病

當然 若是不喜酒味的小夥伴 這兩道慎點

浮 (9-19).jpg

湯粄條

本來這間要給滿分 扣一點點在這裡

相對於其他道的驚呼出彩 這個客家食物本體 除了油蔥很讚外 相對失色平庸許多

但也沒大問題

只是就......就粄條(虛弱結尾

沒有超厲害 讓我很意外(單押*1

或許下次點個炒的平反看看

浮 (8-19).jpg

日勝甜不辣

這裡的甜不辣 不是我預期的一般魚漿或澱粉甜不辣 ㄟ嘿厲害啦

用的是天婦羅原意 這不 竟然是炸肉來著

在其他地方出現不奇怪 在這我覺得很特別呀 

不刮嘴的麵衣配上醃製得宜的肉片 這天婦羅 斯巴拉西!!!!

浮 (16-19).jpg

火燒冰淇淋

吐司皮稍微含油 但完全不影響好吃度

浮 (18-19).jpg

裡面的冰磚之優秀 半點沒融 味道清甜淡雅 炎炎夏日一定要點一下

浮 (19-19).jpg

後記:

這間日勝飲食店

能屹立不搖這麼久 果然有其獨到之處

好多都是別處少見的菜式

口味也非常好 很實吃

日勝飲食店

推薦給所有愛客家菜的捧油

感謝大家的收看 我們下篇見

承蒙你 恁仔細

店家資訊:

地址: 新竹縣新埔鎮和平街66號

電話: 03 588 2260

營業時間:

浮 (6-19).jpg

官方FB

 

麥斯的美食情報誌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麥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