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浮 (63-66).jpg

星等: ★★★★★

價位: 

前言: 

這次來到的這間款待台菜 本來是單點台菜 今年疫情關係轉型成吃到飽

既然是吃到飽又是台菜 這麼罕見的題材組合 完全沒有不來試試的理由

於是我們迅速的訂到了位 出發!!!!!

------------------本年度最希望在疫情肆虐下還能屹立不搖的店之正文開始分隔線----------------------

店家位在靜巷中的民宅內 旁邊蠻多停車格的

浮 (1-66).jpg

在台北市要獨棟還有院子 乖乖 這房東該多有錢

浮 (2-66).jpg

好了不廢話 我們進去

浮 (3-66).jpg

這是一池不能吃的魚

浮 (4-66).jpg

這是四桌很熱的桌

浮 (5-66).jpg

這是三串很紅的燈籠

浮 (6-66).jpg

這是國產的豬肉

浮 (7-66).jpg

這是再不進來就要被觀眾按叉叉也看不到這裡的大門

浮 (13-66).jpg

入座

浮 (8-66).jpg

牆上掛著外面的魚 輪班制 晚上外面的會進來輪上牆(並沒有

浮 (9-66).jpg

用餐環境 

假日中午只有我們一桌 OMG 撐好啊啊啊啊老闆!!!!!

浮 (11-66).jpg

浮 (12-66).jpg

ROUND 1

問了店員 S大概兩三人份量 M四到六人

那就先隨意來點感覺單點會比較貴的吧(畫

浮 (10-66).jpg

蔥香雞油拌飯

這個做為今天開局真是不賴 煮的粒粒分明的噴香白飯 澆上蔥油

J個香氣融合!!! 喔喔喔喔喔喔 差點在菜都還沒上半道的時候就嗑光了

浮 (14-66).jpg

蒜味菲力牛

叫這個菜名的我沒少吃 但要一口咬下就用舌頭確定是菲力沒錯的就不多了

而且肉質沒什麼添加物干擾 經舌頭判定 我想大概是澳洲牛吧 吃起來有青青草原感

浮 (15-66).jpg

金沙海雙鮮

這道完美 趨近於麥斯心目中最佳金沙料理呈現 蝦子跟軟絲本身極優秀之外

金沙就是要像這樣

每一口都能吃到 死死的八在所有料上 但又不會整陀滿滿滿 同時還保有濕潤度不乾喉

蛤 你問我是不是忘記四季豆了? 當它塑膠?

才沒有 我要特別講 這間四季豆有去絲!!!!! 多久沒吃到有去絲的四季豆了我自己都不知道了

每個細節都顧到了 再給一次滿分!!!

浮 (16-66).jpg

烏魚子炒飯

通常吃到飽我們家都不會點澱粉類

但是對象是烏魚子炒飯的話 可以的喔o(*////▽////*)q

浮 (17-66).jpg

這擓一杓起來 大家自己看不用我說也知道多粒粒分明了吧

白飯保水度也非常好 用上很厲害的米呢!!!

這飯各種料融合得非常好 台菜必須出現的烏魚子 蛋 飯 高麗菜 各自分明滋味卻又能融在一口

整份炒飯嚐著是鍋氣十足 這個炒工 真D優秀

浮 (18-66).jpg

烏魚子可不是什麼比米小豪無口感可能品質還不是很好的殘渣

切的還真夠大塊的 完全吃的到味道的那種

非常有存在感

浮 (19-66).jpg

款待小炒

基本上算是個客家小炒的變種

浮 (20-66).jpg

我努力回想好像沒對這道有特別印象 但只印象一上桌大家一人兩匙這道瞬間就盤底朝天

總之!!!! 下飯就對了!!!!!

浮 (21-66).jpg

款待脆皮雞

看起來很咖兹但咬起來沒有太咖兹但你要說他不脆嗎也還是有點咖兹的雞皮 是OK的

肉的本體則就是常見的雞肉口感

浮 (23-66).jpg

我只是想拍花花 所以再按一張XD

浮 (24-66).jpg

紅燒甘蔗豬腳

不知道是麥斯自己平常吃的豬肉太好 還是選料的緣故

豬本身略帶紅燒壓不過的淡淡豬腥 但這是本質不能改

醬汁的調味上跟醬色還是非常好的 豬腳油膩度的消滅也處理得不錯

寫一就是一塊 完美拯救了許多想吃豬腳但店家總是會上一堆根本吃不完不敢點的貪吃鬼靈魂

浮 (25-66).jpg

紅燒玉帶魚

切成蝴蝶刀的魚片 包裹著紮實的內餡 跟豬腳一樣 寫一就是一顆喔

浮 (22-66).jpg

因為蝴蝶刀的緣故 中間沒有切開 會留個像腰帶的脊 故得名 也是費工的一品酒家菜

浮 (26-66).jpg

煙燻鴨賞

是我去宜蘭玩吃過的正傳統版鴨賞 不是那種廉價把費會出現的艷紅色素版

煙燻味自然舒服 配飯鹹香夠味

然後我自己覺得這張拍得真好(挺胸

浮 (27-66).jpg

古早味香酥鴨

暨雞之後 依然給了很上道的後1/4

皮是比較濕潤的那種 不是脆皮 肉也還嫩

這道中規中矩 但忽然讓我好想下酒

浮 (28-66).jpg

蘭陽膽肝

這道厲害啦 麥斯都還記得自己這輩子到目前只在六歲的時候吃過阿嬤做的膽肝

簡單而言呢 膽肝就是用鹽香料酒醃漬再風乾數日的豬肝

小時候的印象就爆炸鹹但超香 但是是跟烏魚子一樣會越嚼越香令人上癮的味道

記得那時沒特別愛這味道 但是後來長大了 愛吃了 想找卻遍尋不著這記憶中的食物

而在這裡 是我第二次吃到這道 跟記憶中的味道一模一樣 其實有點感動 感謝款待台菜!!!

いただきます! 🙏🙏🙏

浮 (29-66).jpg

古早味白菜蟹

本來沒預期是湯品 沒想到來了這麼大一鍋 直接震碎麥斯等等還想點西魯肉的野望

浮 (31-66).jpg

除了鎮鍋的兩隻 下面其實還塞了一堆 完全沒有因為吃到飽在跟你降規的

就是冷凍蟹吃起來鮮味差了一點 但無妨

吃到飽你還要店家用鮮活的螃蟹根本強人所難

浮 (34-66).jpg

滿滿一鍋蟹 殼都有先敲過 不會難上手

浮 (41-66).jpg

這白菜更是飽含整鍋砂鍋的精華

正所謂蟹可以懶得吃 但這鍋裡的白菜跟豆皮可不能錯放了

浮 (35-66).jpg

紅燒牛三寶

筋化口 肉肥嫩 肚Q彈

但比起三寶主角 我覺得最出色的反而是滷紅蘿蔔 滷透夠味又一抿就化開

一抿廚技驚四座 再抿驚天泣鬼神

一抿入魂!!

浮 (32-66).jpg

桂花芙蓉蟹

一上桌 先不論好不好吃 就這兩隻三點的呈現 在萬里吃沒有一張小藍我看是搞不定

浮 (30-66).jpg

延續上面 應該是一樣的冷凍蟹 硬傷就是鮮甜稍微遜色

但吃到飽自是不可能用鮮活的 要真是那成本也太高

浮 (33-66).jpg

所謂桂花呢就是炒蛋 這炒蛋就非常棒 我相信是用了品質非常好的蛋種 也某種程度上補強了蟹鮮

浮 (36-66).jpg

吻仔魚菜脯蛋

除了欣葉 我還真沒看過誰能把菜脯蛋煎的這麼獨當一面

就算當主菜直接拿來配白飯也行也不空虛的 

浮 (37-66).jpg

渾圓飽滿

浮 (38-66).jpg

內裡濕潤多汁 一切開蛋香四溢 火侯拿捏極好

浮 (39-66).jpg

吻仔魚包在菜脯蛋裡面 也妥善解決了每次麥斯進餐廳總是在這兩種口味的煎蛋間抉擇的窘境

浮 (40-66).jpg

虎掌燴烏參

虎掌即豬膝韌帶 店家燒的軟糯化口

烏參也是純黑無雜色的高級品 沒有燒過頭燒到太軟 Q度仍在 這道出色

浮 (42-66).jpg

教大家認一下 裡邊有組織痕跡的海參就是真品 不是什麼卡德蘭膠製的人工偽物

浮 (43-66).jpg

五柳枝魚

大名鼎鼎的台菜經典 是一道酸為主味的菜 也是老一輩的台南人都肯定聽過的名菜

既沒有糖醋那麼甜 也沒有紅燒那麼鹹 是道兼具兩者特色但加強酸味的菜

浮 (44-66).jpg

雖說店家的五柳不是我認知的那五種 但青赤黃白黑五色齊備還是可以的

魚也不是我小時候吃過的整尾虱目魚 而是用了北部餐廳常見的國宴魚片

但這樣的改動我認為非常適合 畢竟誰都不想在吃吃到飽的時候費心挑刺吧

浮 (45-66).jpg

ROUND 2

點第二輪的時候忍不住問了店家 老闆是不是宜蘭人 結果還真的是XD

因為菜單實在滿滿宜蘭元素呀 鴨賞 膽肝 龍鳳腿

這要不是宜蘭人就絕對是宜蘭菜狂粉XDDD

但由於第一輪實在有點太飽 我知道宜蘭名吃還有蒜味肉羹 西魯肉

湯品也還有一道經典酒家菜魷魚螺肉蒜我還沒點 但實在怕湯喝不下了浪費食物

力有未逮 請容麥斯下次再吃給各位看 這次沒能全攻略實在對各位麥粉非常抱歉

浮 (46-66).jpg

蘭陽龍鳳腿

浮 (48-66).jpg

到過北海岸的捧油們 無論基隆還是宜蘭 相信對這標誌性的小點不會陌生

浮 (51-66).jpg

鳳梨大蝦球

以往通常這道我不太點 因為常常不是粉太厚就是蝦是泡藥蝦

但這道我著實驚艷 一眼看下去蝦球超碩大粉超薄之外

浮 (49-66).jpg

咬一口 這蝦的品質超級高 有多高呢?

非常明顯的紮實彈牙清甜 總之是絕對不會在鳳梨蝦球出現的那種高水準

明顯的品質優秀到我直接問: 你們這不是草蝦或白蝦吧? 你們是用什麼蝦???

👨: 我們老闆在汶萊有養藍鑽蝦 皇室有認證的喔 老闆姓莊 你GOOGLE就有了

鳳梨也是我熟悉的台鳳罐頭的味道

這道麻煩大家必點 用料水準這麼高的 真的少見

浮 (50-66).jpg

白灼鮮蝦

是新鮮好吃的川燙白蝦 但出色度就沒有蝦球那麼高 是預期的水準

當然 也還是好剝不黏殼的那種新鮮白蝦

浮 (52-66).jpg

椒麻軟絲

肉十分厚實 沒有那種泡藥發的亂七八糟的詭異彈感 但就是紮實中帶點回彈度

輔以一點點辣口的醬 舒服

吸飽了醬汁的油條更是跟專門墊在清蒸海鮮下的粉絲一樣

擔負起一口就吃到濃縮醬香跟海味的載體的重任

浮 (53-66).jpg

紅麴雞捲

淡淡紅麴里肌貫穿整捲 佐以洋蔥碎等輔料 配上外皮輕酥的腐皮捲

浮 (55-66).jpg

是一道完美體現台灣人勤儉性格的經典台菜

浮 (56-66).jpg

蒜香豬肋排

用的是戰斧的斧身那塊部位 沒有用斧柄的地方完全明智

作為吃到飽專業戶 我只想大口吃肉 不想浪費時間啃骨頭XDD 選料正確

而且是選帶梅花的戰斧部位不是里肌的真的是又再明智一回

里肌容錯率太低了隨便都硬掉柴掉 這自帶油花的梅花肉部位才是高速出餐首選

自帶油香油潤buff 絕對是聚會好菜

浮 (57-66).jpg

南靖豬肝

講到煎豬肝大家一定是首先聯想到欣葉台菜吧 

但這道絕了  這豬肝入口一嚼

欣葉台菜本店的豬肝麥斯沒吃過不知好壞

但我的舌頭直接判定這裡的豬肝很甩之前吃過的欣葉小聚豬肝好幾條街

浮 (59-66).jpg

口感簡直皮酥裡嫩教科書的豬肝 帶點濕潤的豬肝 不粉不腥全是嫩 醬香又力透全肝

超絕SSR好吃!!!!

裡面的廚師不知道何方神聖 請受小弟一拜(打揖

浮 (58-66).jpg

金錢蝦餅

浮 (54-66).jpg

本來想說怎麼忽然迸出個泰菜 一上桌才發現我果然還是太年輕了

是那種傳統流水席會出現的 總鋪師自製的蝦餅 好棒啊我的天

但寫一就是一顆喔 大家點菜要記得算要吃的人頭 麥斯寫一只炸一顆對內場廚師怪不好意思的

浮 (60-66).jpg

爆炒海雙貝

浮 (61-66).jpg

認真的真干貝鮮味十足 雖說有剖半增加視覺效果(笑 但大小本身也不小

雙貝的2p選手 是個吃起來有點像螺片的玩意兒 硬脆硬脆的爽口

知道這是何方神聖的網友下面留言

浮 (62-66).jpg

御品佛跳牆

雖然是閩菜 但我還是決定把佛跳牆放首圖

台灣閩南人眾多 可說是家家戶戶過年桌上必備這道 也能算廣義的台菜了吧我想

而且講到款待 這道絕對執牛耳 是團圓聚會必出大菜

浮 (63-66).jpg

你以為位上湯品這料就會亂出嗎 不不不  正兒八經 所有該有的料都有的佛跳牆

海參豬腳豬肚豬腳筋栗子干貝魚皮鳥蛋芋頭香菇 該有的全齊!!!!! 好勒 造就完了!!!

浮 (64-66).jpg

店家最後還招待了水果

招待水果就算了 放上桌前還親切地問我們有沒有吃飽要不要加點因為廚房要休息了

乖乖我們這種鬼神吃法你們不屎臉還問要不要再點 我真的感動得差點噴淚

有 真的有被款待的感覺 我不想把你們吃倒 我下次再來!!!!

↓圖為本來一大盤但我只顧吃忘記先拍吃到一半才想起之只好自己重新自助擺盤的柳丁照一張

浮 (65-66).jpg

離開前上個廁所

通常麥斯不會無聊拍人家廁所

但是身為文化石控的me 還是不爭氣地按了快門留存一下這個設計

浮 (47-66).jpg

帳單

原價1200 首次加入會員每人會折300+折完才加10%服務費 所以一人990

浮 (66-66).jpg

店家會請你加入這個會員 每個人都可以加就現折

不會在那婆婆媽媽一桌只能折一份 也不會在那抵下次消費小家子氣

Screenshot_20210912-150622

入會禮

Screenshot_20210912-150651

不定時會有活動

Screenshot_20210912-150635

後記:

這是第一間

我猜近期也不會有哪個第二間

能讓我全面滿意度頂天到這程度的台菜吃到飽店家了

麥斯熱愛台菜亦熱愛吃到飽 把這兩者融合的店怎能不愛

雖是吃到飽模式但餐點細節可說大幅超越普通單點店家

除了原始價格對小食量朋友們可能稍嫌有點負擔外

完美

但如果大家是像我們一樣普通食量的四口之家

回本基本沒壓力

 

結帳時跟老闆特助聊天過程得知

老闆的理念就是可以讓三五好友這種少人數甚至一個人

都能領略台菜的美並發揚老闆故鄉宜蘭美食

我無比認同這理念

麥斯今年度最希望能夠永續經營的餐廳就給這裡了

疫情絕對很影響生意 但拜託務必撐住

麥斯太需要你們這種店了

 

很久很久沒有在吃到飽餐廳被這樣舒服的款待著了

就像去朋友家吃飯那樣自在

也希望之後如果生意火爆起來 能維持像現在一樣的服務品質

不要因為忙就不夠款待了

 

這間

款待台菜 名副其實 店如其名

推薦給愛台菜的各位

 

店家資訊:

地址: 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一段53巷32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電話: 02 2567-6097

營業時間: 

11:30 ~ 14:00

17:30 ~ 21:30

官網

官方FB

 

麥斯的美食情報誌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麥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