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未命名 (14-27).jpg

星等: ★★★★☆

價位:

前言: 

這天麥斯跟好朋友約好中午吃個飯 本來是想吃個川菜 結果要吃的店意外的沒開

索性google了一下周邊  咦~我們在中山🤔 那來吃一下我口袋很久都還沒吃的

這間 橫濱家系拉麵 特濃屋 吧!!

----------------第一次吃家系拉麵好興奮之正文開始分隔線---------------------

大紅色招牌很是顯眼

未命名 (1-27).jpg

一走近店門口 麥斯暗自讚嘆了一下

哇~~有夠像真的日本當地才會出現的那種拉麵店樣貌

完全不是中華民國美學會出現的樣子 GOOOOOD 

未命名 (2-27).jpg

一堆旗子 一堆燈籠 一堆大毛筆字 這樣的設計 不知道為什麼 就是會讓其實沒去過日本的麥斯覺得非常日本

未命名 (3-27).jpg

店外有菜單 看來平日午餐有送東西 讚讚

我們進去吧 

未命名 (4-27).jpg

一進門發現比想像中擁擠呀 好熱鬧👀

櫃台後面這個是說 湯的濃度、油量 麵的軟硬 都可調

未命名 (5-27).jpg

位置有看的到廚房的吧檯區

未命名 (6-27).jpg

還有四人桌區

未命名 (8-27).jpg

未命名 (10-27).jpg

最後是被安排坐吧檯

未命名 (9-27).jpg

菜單

左下三個紅框框是家系拉麵的要素

所謂的家系拉麵 亦即橫濱家系拉麵的簡稱

根據麥斯做的功課

是把九州的豚骨湯頭跟東京的醬油湯頭混合而成的 算是比較年輕的拉麵流派

其中 對其拉麵元素組成有算是嚴格的規定 都有才能叫自己是 橫濱家系拉麵

分別是

一定要是豚骨湯醬油調味 有的還會用豬雞骨混和熬湯 再mix一堆雞油

不過特濃屋我只喝出豚骨味 應該是沒用到雞骨熬湯

一定要是中粗直麵 細的捲的都不行 (btw日本人把粗麵叫做 太麵)

一定要有數片的海苔 (這裡是用巨無霸海苔兩片 很吸睛)

一定會有一坨菠菜

一定會有的叉燒

這樣才會組成一碗經典的家系拉麵

未命名 (7-27).jpg

第一次來這邊當然先點家系 這頁都豚骨 我們直接翻頁處理

(小貼士: 菜單上叫豚骨醬油的 就是家系 都是粗麵  最上面那個就是基本的家系

但只有一塊叉燒麥斯哪夠吃 所以我們翻頁 點那個多一堆料的) 

未命名 (11-27).jpg

這次是點這頁的 豚骨醬油RED DX拉麵 這個是料最多的家系拉麵

比基本款多了 一片叉燒 一球辣味肉球 跟泡菜

(小貼士2: 菜單上 名字叫豚骨的 都是用博多拉麵慣用的細麵)  

未命名 (12-27).jpg

點完餐後麥斯亂亂跑 拍一下冰箱

這上面的手繪真的有夠用心 有著大圖輸出提供不了的溫度

未命名 (13-27).jpg

我向來喜歡做吧檯 可以看著店員煮麵 覺得療愈

未命名 (24-27).jpg

不一會 麵就上桌啦

豚骨醬油RED DX拉麵

看我拉這麼遠拍就知道那兩片海苔超巨大XD

至於你問我海苔用途? 我會說是吃到一半 有點膩的時候 轉換味覺用 我個人啦

當然你想要一開始就吃掉 也沒人說不行🤣 畢竟泡久了軟掉也不好吃

喔對了 口味的話自然是全部最高 直覺就是這樣最日本味

所以~濃度選濃 油選多 麵選硬

 

好了屁話有點太多 口渴了 我們先喝一口湯 

恩~~~~如預期般的豚骨味濃厚但又不會膠質感太重 算是接近台灣人口味

有些硬派的豚骨拉麵 雖然知道這樣才道地 但那湯還真是喝不太完😂

除了豚骨味 醬油味的提鮮 也是讓這湯增色不少

未命名 (14-27).jpg

那球肉球辣度可調 可選1~5 最高到10 但10要+30塊 所以麥斯選5 我覺得辣度剛好

將肉球打散 拌入湯內 也讓湯多了辣覺層次 是個好配料

泡菜的話其實跟湯頭不搭 像是單純放上去多一個配料這樣 各玩各的XD

菠菜球也給我類似的感覺 不過菠菜是要素 一定得加就是了

上頭的幾縷蔥絲 我認為是為了配色好看成分多一點

 

叉燒可以選肥瘦 我是選瘦的 就是常見的梅花肉 如果選肥的 則是五花肉

但是因為這個有兩片 我快吃完的時候聽到有人點一肥一瘦 嗚嗚嗚 我整個扼腕

麥斯對不起大家 沒有給大家看到兩種肉分別的樣子 是我失職 ((((猛虎落地式土下座謝罪

未命名 (15-27).jpg

我們把叉燒本人抓出來拉正

瘦肉佔多數 其間參雜著脂肪脈絡

瘦的部分不柴且嫩 時不時帶點腴口 又厚的很有存在感 非常出色的叉燒

未命名 (23-27).jpg

傳說中的中粗直麵 我很喜歡 夠勁道 也不容易泡軟

喔對 前面有說到平日午餐有優惠大家還記得嗎? 我是選加麵  

所以麵一整個超級多 應該有兩球多一點 hen飽

未命名 (17-27).jpg

吃到一半 加點桌上的蒜 爽!!!!

豚骨湯配蒜 100分的搭 去腥解膩又提味

未命名 (22-27).jpg

糖心蛋算是有一咪咪過熟 不過還行 給它個8分

未命名 (20-27).jpg

大炸雞塊(四個160 兩個90)

就像摩斯本體是和風炸雞一樣

這間的拉麵的確優秀 但如果沒點到炸雞 我覺得就白來了

然後這玩意兒在菜單第三頁 可是麥斯竟然犯蠢沒拍到.....所以這裡直接標個價格給大家

未命名 (18-27).jpg

巨大無比的炸雞 用的是雞腿肉 咬下去那是一個酥脆多汁又軟嫩阿

皮跟肉都非常出色 可說是超越不少拉麵店的炸雞了(還是其實是全部超越(?

未命名 (21-27).jpg

真的很讚 多拍幾張

未命名 (25-27).jpg

由於麵完全出乎意料的超爆多 加上我又清掉好友吃不完的半碗麵

以至於瞄到牆上貼的這張的時候 雖然知道如果不點 下次來也不知道哪時候了

但真的真的吃不下了 只好作罷

未命名 (16-27).jpg

走之前再一張 回味一下

未命名 (26-27).jpg

看到密密麻麻的候位單 然後我都沒等到就直接入座 莫名的有點爽感😂

聰明的孩子們要跟麥斯一樣選離峰時間來呀~~記~~得~~喔~~

未命名 (27-27).jpg

後記:

這次是第一次朝聖這所謂的家系拉麵

第一次就吃到這麼棒的典範好幸運

完全跟我在書上看到的元素 一模模一樣樣

炸雞更是大推中的大推

吃過無數拉麵

炸雞有好吃的有難吃的

就是沒吃過這麼大塊的

大滿足

謝謝這美好的一餐

 

特濃屋

推薦給所有愛吃拉麵的你跟妳

店家資訊:

地址: 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77巷22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電話: 02 2522 2808

營業時間: 週二~週日 11:00~15:30,17:00-22:00 (週一公休)

官方FB

 

麥斯的美食情報誌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麥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