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 (21-53).jpg

星等: ★★★★★

價位: 中高

前言: 

這次因為有事南下新竹一趟 回程的時候看天色也晚了

索性 就在桃園下交流道先 繞去吃個之前口袋一陣子的大漠紅頂級蒙古鍋好啦!!

--------------------------下桃園交流道囉我說吃就吃之正文開始分隔線-----------------------------------

拍門口的時候意外捕獲熊貓一隻

未命名 (1-53).jpg

站在外面看店裡的時候 看到明明用餐時間這樣一桌也沒 其實有點怕怕的

不過 

我誰!!!!!!!!!!! 我麥斯!!!!!!!!!

就算都沒人吃!!!好不好吃我說了算!!!!!!!

走!!!!!! 我們踩看看!!!!!!!!!! 耶~~~~~~~~~~

未命名 (5-53).jpg

走我們去看看自助區有什麼

未命名 (49-53).jpg

我覺得吃到飽最好的配置就是這樣

菜客人自己拿 肉用現切的 像這間就是典範

如果

都自己拿 肉不新鮮 

都用點的 店家麻煩

未命名 (7-53).jpg

未命名 (8-53).jpg

未命名 (9-53).jpg

這個比較少見 特寫一下

未命名 (26-53).jpg

飲料櫃意外的豐富欸 而且竟然有好久不見的阿薩姆!! 還什麼口味都有!!!

我依稀記得我高中之後 阿薩姆就忽然絕跡了 原來還在!!!

未命名 (6-53).jpg

咖啡機/ 飲水機

未命名 (10-53).jpg

白飯/醬料區

未命名 (11-53).jpg

完全沒調醬今天

一來是因為湯味道就很重了 二來是因為食材水準極佳不需要醬

未命名 (12-53).jpg

台灣吃到飽必備哈根

未命名 (13-53).jpg

另一個必備明治

未命名 (14-53).jpg

入座後本來沒意識到這木盆幹嘛的

還以為這就是鍋XDDD (哪來的鄉下土包子

做下才意識到這是去裝自助區料的盆XD

未命名 (4-53).jpg

選湯頭

糾結了好久要蒙古原味還是辣味

最後是店員說 蒙古辣度出了就不能調喔 才下定決心要點辣的

大不了再撈辣椒起來就好

不過現在想想 這樣不就兩邊都辣鍋 還蠻智障的XDDDDD

未命名 (3-53).jpg

(左)招牌蒙古辣味/(右)麻辣 中辣

我們一致比較喜歡蒙古辣味

麻辣那邊煮完食材吃起來感覺都會披上一層辣粉的感覺 這感覺還會卡在喉頭 不是很愛

蒙古鍋則是有著舒服的香料味跟剛好的辣味 我們最後都涮這鍋了XD

未命名 (15-53).jpg

639菜單

未命名 (16-53).jpg

799菜單

未命名 (2-53).jpg

來都來了 點什麼不上不下的639 當然是799點下去 

菜單設定上 肉有全份半份設定也很貼心 吃得了多少點多少

全份大概10~12片 半份大概5~6片

 

OK不囉嗦 直接開始戰鬥 GO唄

---------------------------------ROUND 1-------------------------------------

未命名 (17-53).jpg

濕式熟成無骨牛小排

這盤我給它本日牛肉最佳 

即便是涮過麻辣味也蓋不掉的滿溢油脂香甜一入口就漾開

盤上肉片成花 如同我入口後的笑靨

未命名 (18-53).jpg

澳洲M9黑毛和牛

上桌看到這樣其實小傻眼 不過店家說是切到尾巴的關係

恩 好吧 我信你 

我等等再續一次看看

未命名 (19-53).jpg

濕式熟成肋眼沙朗

我實在是要吐槽一下這品名XD

在台灣肋眼就是沙朗 所以其實不用兩個都標啦哈哈哈

不過這從切片就能看出是完整的肋眼原塊切的 我還是要大力讚賞一下店家

至於牛肉部位名稱 我這篇有詳述------>延伸閱讀: [新北中和]Mastro 戰斧教父(中和環球店)

吃起來的口味的話呢 肉味鮮明 又因為薄片 本來沒油有時會偏澀的純肉部分也十分軟嫩

真是一個無論當牛排還是涮牛肉都很棒的部位

未命名 (1-1).jpg

濕式熟成翼坂肉

肩膀位置的嫩嫩小可愛 理論上有很多細筋 但這裡的還好 不會嚼不爛 是嫩中帶點拉扯感的那種

未命名 (22-53).jpg

西班牙國寶Bellota伊比利豬

本來我看到送上來這油花 還真的是很想相信是真的用餵橡實長大的bellota等級伊比利豬

係嘎係

我吃過現場切的bellota等級的 那一端起 撲鼻而來橡實味 想躲都躲不了 騙不了人

可是 這盤 我用力地聞了聞 沒有 再聞 還是沒有 涮一片吃下去 還是沒有

雖然真的很漂亮 不過是不是這等級 大概只有老闆知道惹

但是豬種好 就像天分差異 是道難以逾越的鴻溝 就算可能等級不夠

它依然是今天最好吃的豬肉 也是我吃過吃到飽有提供這豬的裡面 用的品質最好的 

口感柔嫩滑潤又香甜 豬肉界勞斯萊斯  當之無愧

未命名 (24-53).jpg

野生大尾草蝦、新鮮大扇貝、鮑魚

這草蝦有夠大隻 肉質緊實又甜 有夠讚的讚

扇貝沒啥印象 倒是這鮑魚還不錯

凍到半點鮮味都沒的鮑魚我也吃過不少 這裡的是還算有鮮甜度的九孔鮑 給個拇指

未命名 (20-53).jpg

阿根廷天使紅蝦、白鑽蝦、東北小卷

這裡的天使紅蝦大概是我吃過數一數二品質好的 通常我對這蝦的印象都是鬆散不太甜只是大

但這裡的天使蝦 竟然是彈牙的!!!! 跟躺在它旁邊的白蝦 不相上下了我覺得

小卷也是新鮮 海鮮水平都不錯呢!!

未命名 (21-53).jpg

Q彈牛舌

雖說是吃到飽拿來吸客的定番 麥斯自己也是逢舌必點 

但在麥斯閱舌無數的今天 我對這盤實在沒啥評語

就 牛舌XD

未命名 (23-53).jpg

美國安格斯Prime級嫩肩牛

這盤我沒什麼印象(被打飛

未命名 (28-53).jpg

美國Prime級頂級霜降牛

OK如果大家熟牛排 中間那條筋有看到齁 恩恩對 所以這是板腱喔

油花不少 我想得歸功於這是prime級 這盤我很喜歡 肉香油甜皆備 味覺很均衡

未命名 (27-53).jpg

---------------------------------ROUND 2-------------------------------------

未命名 (25-53).jpg

澳洲M9黑毛和牛

肉片大小終於恢復水準的和牛

可是我說老闆 這等級不太對吧?? 這麼紅 白白這麼少 有9 嗎???

不過先不管 我們說說味道 入口是澳洲牛系特有的鮮明肉甜 但油味一如預期的不豐厚

是好吃的牛肉 但我是用和牛標準去評的

所以 吃完更想問老闆了? 您確定這有9嗎??

未命名 (29-53).jpg

紐西蘭貽貝、鮑魚、基隆三記手工魚餃、新竹海瑞貢丸、象拔蚌、無毒豬肝

這盤有夠可愛 我寫一的 就真的只上一個 超可愛🤣

不像有的店 便宜的寫一就出一份 然後一份給你好幾個塞胃 然後他們貴的一又是真的只出一個😂

他們的一 界於一跟無限大之間 這樣XDD

未命名 (30-53).jpg

中途去拿了一下菜菜與雜物們

菜很棒 有兩種颱風天會爆貴 一種我爆愛的 空心菜/龍鬚菜/水蓮

拿了一點排骨酥 一些墨魚丸 一些大腸 一些荸薺 一些毛肚

都不突出 但也都還可以

未命名 (31-53).jpg

漢布夏梅花豬

漢布夏是什麼呢 是豬種的名稱 那為什麼我要提呢

因為台灣的肉豬呢 主要是由 三品種雜交肉豬 為流通 稱作: LYD Hog

即藍瑞斯(L)、約克夏(Y)和杜洛克(D)等三個品種 進行三品種雜交

(取L的母性優 Y的健壯骨架 D的生長快跟肉質好 雜交而成台灣好棒棒豬肉)

漢布夏通常用做公系 但台灣流通的這種肉豬 公系通常是杜洛克 漢布夏已經少用了

所以麥斯的意思就是什麼呢???聽名字也知道這是洋人的豬吧?

所以 就是 這應該是進口豬豬啦XDDD 

未命名 (32-53).jpg

伊比利豬

雖說沒有橡實味 但肉香還是有的 真的是非常好吃的豬肉 自然是必須續 

未命名 (33-53).jpg

松阪豬

是松阪 看起來雖然白白很美

但入口油潤度脆口度都不算突出 中規中矩

未命名 (34-53).jpg

打卡送的干貝 一支手機送一顆喔 

真 干貝 (為什麼特別強調就是因為現在連這種中高價位吃到飽 也是很多都用魚漿製品了)

未命名 (35-53).jpg

煮完基本上沒縮 這樣就贏市面上很多包冰的爛干貝了其實

鮮甜味雖不突出 但也算還行

畢竟是送的 這水準已經很可以

未命名 (38-53).jpg

---------------------------------ROUND 3-------------------------------------

未命名 (39-53).jpg

每次續盤都擺得美美的真D用心 雖然我不在意擺盤

但你的用心 我看的見!!!!

未命名 (43-53).jpg

美國Choice級雪花牛

未命名 (40-53).jpg

美國Choice級頂級後腹牛五花

未命名 (41-53).jpg

合照&集評

這兩個應該都是腹部的肉 大概就是胸腹 跟 後腹分別吧

以腹肉而言 這油花分布挺適當的 都可以點

不會像很多火鍋給那種一整片白不知道想幹嘛

這大概是我第一次跟各位說: 這間五花可以放心點喔!!! 

未命名 (42-53).jpg

牛舌again

未命名 (44-53).jpg

雞肉捲

未命名 (45-53).jpg

好難得又看到在這種規模的店是用桶裝瓦斯欸

會拍這張是因為煮到一半沒火了哈哈哈 店員過來處理才知道是用瓦斯桶

未命名 (48-53).jpg

紐西蘭羔羊肉

特別說一下 市面上羊肉片用重組的我已經見怪不怪 幾乎大家都重組

但這裡的 竟然不是 是原塊欸靠 我還重新看了三遍 涮了一遍

筷子又撥了撥 才真的確定是原塊

來各位 原塊的油花 就是像這樣 白色雖然多但走向有條理

那種忽然被截斷亂走的花花肉 就算店家沒標也要自己知道是重組的

這邊不是要說重組不好 只要合法 你就用嘛~~

但不標清楚讓大家選擇 就是店家失職

所以我要再誇一次大漠紅的羊肉 原塊 有厚度 羊味重但不騷 棒

(第一次在羊肉片講這麼多話😂)

未命名 (46-53).jpg

最後完全吃不下但還是硬要去自取區再拿點什麼收尾的ME

未命名 (47-53).jpg

走之前再亂逛一圈補畫面才發現有剝蝦手套😂

不過麥斯吃蝦本來就不剝殼 所以 沒發現也沒差~~~😁

未命名 (50-53).jpg

結帳

沒帳夾 直接給大家看發票兒

未命名 (51-53).jpg

獎勵取代罰錢 這設定100分 我一定要把這設定推廣出去

未命名 (36-53).jpg

用的是香草豬 難怪豬品質真好 一點腥味也沒有

未命名 (37-53).jpg

未命名 (52-53).jpg

吃飽喝足出來時 天色已經一片黑了 從天光吃到天暗🤣

未命名 (53-53).jpg

後記:

「政治不難,找回良心而已。」

雖然說這段話的人 最近變得怪怪的

但是我們不要以人廢言

這句話仍然是對的 並且適用於各行各業

所以麥斯吃完這間必須要說

「做吃到飽不難,找回良心而已。」

 

這間的兩個用餐設定讓我十分激賞

所以

我決定要把它大力推廣出去!!!

讓所有吃到飽店家見賢思齊!!!

(其一)

敢用複寫紙當菜單:

用了複寫紙 表示我們

終於不用再跟店家鬥智

終於不用再擔心店家是不是控單掉單了

本來

這個少一份 那個沒有來 這個送錯了 上的對不對還要自己記

現在

自己有一份複寫 店家就是出了就劃掉 全出完再下一張

某方面而言

也是店家有信心自己不會掉單藏單的保證

有沒有掉 不相信自己對嘛(自信

(其二)

用獎勵節約食材取代懲罰浪費食材:

這個講起來簡單

卻是我在這間才第一次看到的優秀制度

通常吃到飽界都是浪費食材就罰錢

也行之有年

但這規定最大的缺陷就是對浪費的認定

搞到最後 店家其實罰不到錢 客人也氣沖沖離開

甚至鬧上新聞的也比比皆是

我對這個無效規範卻行之有年的奇怪現象一直很疑惑

難道沒有更好的方法嗎?

然後我就吃到這間了

這就是好方法: 獎勵

被罰沒人會爽 獎勵大家搶著拿

晚清思想家魏源提過:「師夷長技以制夷」

這個利用客人貪小便宜的心理而產生自我約束的動力從而透過店家適當讓利獎勵客人吃光光而達到節約食材損耗的制度

我認為

完美

 

以上兩點

是麥斯吃這麼多吃到飽以來

看過最好的設定了

時至今日自己應該算是有一咪咪影響力

於是我寫出來

希望有要開吃到飽的老闆們好好學習學習

 

這間

大漠紅頂級蒙古鍋

吃到飽典範

推薦給各位

-----------------------------------------------------------------------------------------------------------------------------------------------------------------------------------

痞客邦火鍋祭12月開跑!大家快跟麥斯一起參加火鍋評比,選出心目中最好吃的鍋!活動獎項超棒的唷!
痞客邦火鍋祭全台最強火鍋評比
2019/12/16~01/15 痞客邦火鍋祭提供全台最強火鍋評比,快去替你最愛的火鍋店評分,抽日本來回機票,更可以享有八折吃鍋優惠、火鍋來店禮、火鍋祭暖心包...等週邊好禮!
★痞客邦火鍋祭:http://bit.ly/32AVlJb

------------------------------------------------------------------------------------------------------------------------------------------------------------------------------------

店家資訊:

地址: 桃園市桃園區中正路327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電話: 03 339 6558

營業時間: 

星期一~五  11:00–15:00, 17:00–00:00

星期六 日    11:00–00:00

價位: 639/799+10%服務費

官方FB

 

麥斯的美食情報誌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麥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