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浮 (24-39).jpg

星等: ★★★★☆

價位: 中~高

前言: 

這次麥斯跟公司同事一起來吃這間自己想吃好久的北平都一處~

能跟好朋友們一同分享好吃的食物 順便check自己的人生清單 豈不快哉!

寫文的這時候恰逢2020米其林必比登公布 都一處再次入選 所謂真金不怕火煉

究竟這間老店吃起來如何~~~走~我們進去瞧瞧吧

--------------------------想看蔥油餅的請左轉我沒點XD之正文開始分隔線--------------------------------

浮 (1-39).jpg

這一抹黃 不知在我夢裡出現過幾回 終於給我吃到了 (落下兩滴淚

浮 (2-39).jpg

內部環境一張足矣 反正大部分是圓桌(敷衍(欸

麥斯最不喜歡一直介紹環境了 又不能吃 (不耐擺手

浮 (14-39).jpg

吃中菜必備大圓桌

浮 (3-39).jpg

菜單我放在文末 有興趣的自己拉到最下面嘿~

浮 (4-39).jpg

小菜(糖蒜/豬皮凍)

一入座 店員便端來小菜要我們選 而這工作自是落在我身上啦

通常我不太會點餐前送來挑的小菜 但今天有這兩道 我直接眼睛一亮迅速的點了

豬皮凍不消說 夏日肉類涼菜聖品 清爽不膩 Q彈好入口

這糖蒜 我本就極愛 但通常在外省掛餐廳才會出現 又是店家自醃 直接必點

一口吃下 酸甜滋味搭配蒜頭辣勁 要是這不能開胃什麼才能開胃呢??

浮 (5-39).jpg

酸梅湯

咱們喝酸梅湯的時候 最常看到的前綴是什麼呢? 那肯定是''老北京''了吧

那在這~~怎能不點上一壺呢?

這裡的酸梅湯 酸咧爽口 烏梅韻極濃 香氣濃郁 直球對決落下喉頭後

是討喜的回甘 且不會有惹人嫌的甜膩卡喉 

斯巴拉西!!!!!

浮 (15-39).jpg

這醬自然是for酸菜白肉鍋的 但麥斯自己吃麻辣鍋也會這樣配 對味!!

分別是 蒜泥 腐乳 韭菜花 胡麻醬 

尤其這胡麻醬 香氣濃郁口感濃厚有味 好棒好棒

浮 (16-39).jpg

醬肉/芝麻醬燒餅

兩樣都是鎮店扛霸子

芝麻給很足但也許是涼了 咬下餅子才有夾雜著麵香的芝麻香散出

夾著豬皮上覆著肉凍的軟糯豬肉一起入口

這大概就是北京一帶人的日常(?) 想來或許是燒餅油條一般的存在吧

嘛~不過 儘管心中知道這兩個都是招牌 但是吃起來沒有特別驚艷就是了(被揍

浮 (18-39).jpg

溜肝尖

看這名字有sense的朋友應該知道 又是個魯菜來著 淅瀝呼嚕點下去便是

啥是 溜 呢?

是個烹調技法來著 原料通常先炸過 再調個芡汁 給澆在原聊上便是

除了欣葉台菜 就屬這的豬肝讓我特別願意提上一提 

豬肝外脆裡嫩 表面不粉 鍋氣十足 一等一的好吃

浮 (19-39).jpg

京醬肉絲

喂~都叫京醬肉絲了 這裡是什麼餐館來著???  還猶豫!!!!給我點喔!!!!! (逼迫

一上桌 這醬色 這甜麵醬香氣 不用吃我就知道是標準版 甚是欣喜

稍嫌重口的調味 但夾入荷葉餅吃 卻又是這麼剛好

浮 (20-39).jpg

合菜代帽

我的印象中 這道菜應是叫合菜''戴''帽

上頭的煎蛋皮為 ''帽'' 

下頭的銀芽 木耳 韭黃 等各家不同的什菜為 ''合菜''

給合菜戴上帽子即成 (BTW 這帽子是我近期吃過這道中 煎得最好的帽子了)

儘管簡單 但仍是一道家喻戶曉的北京名菜

浮 (21-39).jpg

可以單吃 也可以夾荷葉餅吃

浮 (23-39).jpg

合菜還加了不常在這道出現的冬粉 但我很喜歡 口味上炒的也有滋有味 單吃夾餅兩相宜

浮 (33-39).jpg

至於怎麼夾 請看示範

浮 (34-39).jpg

九轉肥腸

瞧這大腸厚度 這腸套腸 沒有個兩套也有個三套 

艷紅的醬色 透著油光 讓這大腸看著是明豔可口 

一入口 大腸甜蜜肥腴 輕嚼即爛 滿口馨香 回味無窮

紮紮實實的一道極為費工的魯菜經典 燒得好!

來這若不點上個這道 那幹嘛特地來吃京菜XD 

浮 (24-39).jpg

酸菜白肉火鍋

這又是一道講到東北 大家會自然而然接上口的鍋物代表 

紫銅鍋 大煙囪 紅火炭 自是必須 否則便不對味

浮 (39-39).jpg

酸度適中的鍋底 咕嘟咕嘟的冒著泡兒 讓人心癢難耐

浮 (25-39).jpg

但是這可是豬肉 得全熟才能吃 那等的是一個焦急呀(((壓住拿筷子的手

浮 (27-39).jpg

冬粉這種吸湯怪物店家留給我們自己加 至於旁邊的''明天見''為什麼也留著沒下鍋我就不清楚惹

浮 (17-39).jpg

鍋底裏頭就是蝦 凍豆腐 滿滿酸白菜  還有一些藏在最下面的寶物

不過現在不告訴你們 嘻嘻

等會再揭曉

浮 (26-39).jpg

褡褳火燒

很大一部分的我 是為了一嚐這個酷似超巨大鍋貼的神秘玩意兒而來的 

外皮非餃子皮 比較類似餅皮 煎得四面焦黃酥脆 這口感我很是喜歡

浮 (28-39).jpg

紮實帶汁肉餡裡面還夾著鮮甜蝦仁 雖然吃了不會有仙女出來跳舞 但也算是好吃一族的 

浮 (29-39).jpg

京蔥海參

說到這蔥燒海參

一樣又是一道你不點我實在不知道你來幹嘛的魯菜經典XD 而且還是十大經典之一的那種經典

本以為是跟我對這道菜譜印象那樣 一根一根上的 遂問了店員一盤有幾根

店員一頭霧水 好一會才反應過來: 我們不是整條 是切塊的喔~(顯示為終於聽懂

害我心裡尷尬了一下哈哈哈哈

浮 (30-39).jpg

幸好原料就是我認識的內個烏參 不是海產店常見的奇怪的白黑白黑參

這海參 肉厚實飽滿 咬起來不止滑嫩還肉頭感十足 蔥香醬甜海參鮮 三味一體 

完美

浮 (31-39).jpg

炸丸子

雖說丸子表皮焦脆 裡頭紮實 蘸著店家自炒椒鹽 入口是越嚼越香 

但也就是那麼一回事

不差 但要是沒點也不是特別可惜

浮 (32-39).jpg

店員看我們吃差不多 便幫我們把佔位的火鍋卸了 換成湯碗

浮 (35-39).jpg

這才讓我發現 剛剛僅是淺嚐的火鍋 原來裏頭還有乾坤

浮 (36-39).jpg

可不要小看這軟骨 這可是月亮軟骨欸 一頭豬只能拿兩塊 是有沒有這麼用心~~XD

浮 (37-39).jpg

菜單

浮 (6-39).jpg

浮 (7-39).jpg

浮 (8-39).jpg

浮 (9-39).jpg

浮 (10-39).jpg

浮 (11-39).jpg

浮 (12-39).jpg

浮 (13-39).jpg

帳單

浮 (22-39).jpg

浮 (38-39).jpg

後記:

每每麥斯看到老店凋零的新聞 都會很難過 暗自神傷

因為時下流行的菜不管什麼口味 都會有人再開

但老味道 不見 就是不見了 Let it go了~

 

因此每回只要能吃到口袋中的老店

就會暗忖: 還好 趕上了(握拳

這間北平都一處

一如我預期的厲害

 

有沒有超厲害我是不知道

但我知道完全足夠我推薦給大家

推薦給所有愛吃中菜的朋友們

店家資訊:

地址: 台北市信義區仁愛路四段506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電話: 02 2720 6417

營業時間: 11:00–14:00, 17:00–21:00

 

麥斯的美食情報誌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麥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