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未命名 (14-25).jpg

星等: ★★★★★

價位: 低~中高

前言:

這間位在內湖的喜相逢麵館因為距麥斯生活圈有點遠很難特地來 加上自己一直很忙

於是這間從我發現之後便一直默默躺在口袋裡

但我時不時跟住這附近的好麻吉說:

''欸欸 等我有空我們約 阿找你老婆一起~ 我要吃這間喔!!!!它有很厲害的麵跟皮蛋豆腐!!!''

今天終於挑個我們都有空的時間一聚 總算吃到了!!! 我期待了好幾年的黃魚煨麵我來了!!!!!

------------------水準之高不枉費我搭一個小時捷運特地過來吃之正文開始分隔線-------------------

首先是我自己覺得拍得很好很有氣氛的店貌一張(((自己講 

你以為看起來沒生意???? NoNoNo~~(搖手指

未命名 (1-25).jpg

裡面可是高朋滿座呢!!! 左後方還有一區是老闆做私廚宴的大圓桌

瞄了一眼都是西裝筆挺的客人 不敢拍XDDD 

總之老闆有提供私廚料理 不過都要提前預訂 有需要的人自己請詢問老闆闆娘喔~~~

未命名 (18-25)-redacted

菜單

很特別的是 店家在菜單上表上了每道菜使用的原料

就麥斯上館子這麼久的經驗以來 除了一些火鍋店或高級餐廳會亮食材產地等級外

一般餐廳或麵館敢標使用食材的店家極少 當然是加了什麼你越不知道越好XDD

做生意嘛 少公開好 不寒磣

但相對的 敢標明的店家 無非是對自己的食材及料理有十足的信心才敢這樣做

未命名 (2-25).jpg

麥斯自己很愛跟餐廳店主聊菜 實際上跟老闆娘一聊 果真如自己所想

老闆老闆娘對食材品質十分重視 人也都很好十分健談 

我還真沒遇過可以把自己餐廳的各種料理從食材產地到料理手法到為什麼這樣做

都能應答如流的店主 蘇糊!!

很常遇到餐廳店員我問什麼都一問三不知的 我都比店員懂!!

不知道在吃什麼總是會讓我心情很差

而這裡完全不會 好久沒聊吃聊得這麼暢快了!!! 這趟餐廳之旅讓身心靈都獲得極大滿足

未命名 (3-25).jpg

點餐的時候麻吉&他老婆跟我說: 你想吃什麼都點吧 都給你點   

麥: 喔喔喔 你們說的喔~~好!!!!! ((狂風式猛畫

----------------------------------------OK~~正式上菜啦!!!!----------------------------------------------

首先上桌的是小菜 光看菜單大家可能會覺得似乎偏貴(?) 沒關係 我一開始也這麼覺得

但吃完之後就半點不覺得了 每道菜都彷彿被注入生命力一般的

吃的到老闆方方面面的用心與職人精神

如果想知道更多菜色細節的都可以吃飯時問老闆闆娘 他們會很樂意告訴你們的

但現在~暫且聽我娓娓道來

麻辣素雞

不要看這素雞平凡無奇 素雞本人用的可是高級有機素雞~~

上面的洞洞是老闆扎的 這樣可以更入味 

淋的辣油更是神了 有層次的醬我沒少吃過 但層次這麼涇渭分明卻又相得益彰的卻極少吃到 

一個詞浮現腦海: 均衡 或者說 太極  我吃到了太極!

市售麻辣產品要嘛麻感點滿100%辣卻根本不辣  不然就是辣100%但沒半點麻 實在都不是很好

中菜精髓就貴在 各個元素層層交疊但又不會互相掩蓋 才是一道好中菜

而這裡 就光第一道 我就確實感受到了 均衡

食中乾坤 令人玩味

素雞一入口 先感受到這辣油的香氣溫和的流淌喉腔

緊接著一咀嚼 麻感一秒跟上 不是麻到唇舌立馬沒知覺的那種

它點到為止的麻 在在提醒你: 我是四川大紅袍 welcom to Sichuan!! 

最後才是令人愉悅的辣味紛至沓來

而雜在這些香氣裡 隨時都在的 是素雞若隱若現的豆香

川菜料理中 麻、辣、鮮、香

在這簡單的素雞裡全吃到了 也許是我吃過最強的素雞也不一定 

未命名 (4-25).jpg

寧式燻魚

不若我事先預想的 傳統燻味濃郁魚體乾癟的那種

這道燻魚 燻味淡雅若有似無 魚肉選的是台灣鯛的背肉 無土腥 

燻把魚肉鮮都給提了出來 好想配酒阿這道(欸

未命名 (5-25).jpg

寧式燻魚/麻辣素雞/煙燻黃金蛋/梅子番茄

接下來兩道 黃金蛋是我吃過最棒的黃金蛋 梅子番茄是我吃過最棒的梅子番茄

黃金蛋我不知道有多久-就算在拉麵店也一樣-沒吃到像這間一樣

蛋黃熟度完美晶瑩如果凍一般 而且邊邊沒有跟著熟到的 真 糖心蛋了!!

一口咬下 燻味之濃郁 力透全蛋 每一寸都是蛋鮮及燻香~~~ 這道 超過一百分!!!!! (大鵬部長臉

那些處理成滷蛋的快檢討檢討 更別提市面上充斥的現成糖心蛋了 徒留其形

梅子番茄我一吃驚為天人 酸跟甜都是那麼的剛好 恰如其分 尤其這梅醋酸味清爽淡雅不刺鼻

遂問了闆娘這醋是何方神聖 一問之下 原來是埔里的梅子醋

我說內個老闆 有沒有考慮在店裡代售您們料理用的食材原料們 都超棒欸!!!!

未命名 (6-25).jpg

麻醬小黃瓜

這道一上桌我小聲在心中驚訝了一下 這裡只管自己叫麵館實在太謙虛了

這分明是大餐廳的小菜呈現水準了阿😂 有過之而無不及

不過這玲瓏寶塔 倒是讓我想起以前最討厭的堆垛問題

那就來囉 計算題: 試問圖中的小黃瓜垛共有幾塊小黃瓜? (須列計算式)  ((被粉絲圍毆

未命名 (7-25).jpg

麻醬香氣厚薄適中口感綿密細緻 小黃瓜爽脆清甜 算是絕配 第一次吃到這樣搭的!

未命名 (8-25).jpg

雪菜百頁

根據 第一志願裡總有人要當尾巴那位定律

各種驚豔之後這道相對中規中矩 是預期中的味道跟長相

但這雪裡紅選的真好 不苦不澀只輕甜 有夠好吃

未命名 (9-25).jpg

酸辣土豆絲

這裡的有酸味元素的小菜 意外的讓我道道喜歡 道道精彩 太令人驚喜了

這道也是我非常喜愛的一品

雖然沒問用的是什麼醋 但明顯不是常見的那種刺鼻嗆口醋精味 十分順口

我最討厭吃到用醋精做的薑絲大腸阿或是泡菜之類的 實在太難入口

至於辣則非常細微 怕辣的放心點

土豆就是馬鈴薯 切成的細絲 不知道怎麼處理的 口感十分細緻 軟中帶脆不死硬  爽口開胃

未命名 (10-25).jpg

紹興醉雞腿

延續這間的調味慣例 酒味不慍不火 喉韻亦不苦澀 也沒有雜七雜八中藥味

酒香不濃烈但醇厚 散佈在每一口的雞肉裡

純粹的 美好 我想就是如此吧~ 乾乾淨淨 簡簡單單

未命名 (11-25).jpg

雞肉不錯 即便點的只是肉雞 但不是冷凍雞的口感 肉嫩味甜酒香 甚好甚好 

未命名 (12-25).jpg

黃魚煨麵

我心心念念的黃魚煨麵終於登場啦!!!! 先說結論 完全沒有讓我失望!!

雖是一人份但超大一鍋 讓我這個湯控光用看的 心情就是一個愉悅

不過要吃要快喔 聽老闆說黃魚一直漲 之後可能又要調價了

 

先撈撈料吧 清清爽爽 只有麵跟黃魚 再瞟一眼價格 可以想見吃不出所以然的人大概會怎麼評論

千里馬當須伯樂賞識 看店家生意 可見伯樂還是挺多的 我就放心了 那我也加入伯樂的行列吧 

錦上添花也是妙哉 就當個伯樂n好了 ( n∈自然數)

未命名 (13-25).jpg

這魚已剖半 看這size是條可愛的小黃魚 這魚呢 不是越大越好 越大肉越老

這樣的小魚可以預想肉質是細緻的 一下箸 果然

中間那個醜醜的缺口就是我不小心夾破的XD 趕緊改用湯匙舀起

拍完 夾起一半魚肉 入口 肉幼到毫不費力用唇齒一抿 就化開了

同時魚的鮮也跟著散開 好啊!好!!!! 

 

再來聊聊湯吧 每每吃中菜 看到這略呈琥珀色的濃濁湯液 我都會肅然起敬

抱著尊敬的心去品嘗

要能讓湯是這色 灌注的是廚師多少的心力呀 我總是告訴自己 不管是用什麼敖的

只要有的 我都要盡量喝出來 才不會浪費大廚們辛辛苦苦熬湯的心血結晶

不過這間貼心的都標了成分XD 我就來說說喝起來的感覺吧

一入口 先是一股從沒在高湯嘗過的鮮香味漾開 中段醇厚 尾段到喉頭則有一股醃菜特有的甜味

光看成分實在看不出所以然 於是又問了老闆娘做法

說是把拆下來的魚骨魚肉用橄欖油炸過再熬湯 等於是把傳統的炸扁魚用了炸黃魚替代來熬湯

不過 OMG 連炸魚骨都用橄欖油 這成本 逮就補?????

不過這也很好的解釋了湯中奇特且好味的香氣來源 

裡面的菜甜是老雪菜的味道 欸都 就是上面的雪菜百頁的雪菜的老版

((完全沒有解釋到((禿頭式文法上身

未命名 (14-25).jpg

雞湯蚌麵

被各種各樣店家超乎尋常的用心讚嘆連連之後 上了這道 看起來總該平凡無奇的湯麵了??

結果我又錯了~ 這回 老闆娘似乎回我回上癮了 麵一端上便自顧侃侃而談

用上了兩隻土雞兩隻老母雞熬湯阿

本來就覺得雞湯蚌麵能是這乳白顏色 難度比起豚骨該是大上不少

老母雞土雞熬過湯就知道 還真的是挺油的

要能讓湯如此毫無雜質 只取其鮮美而去其油膩 這是要吊上幾次湯阿 想到就心累(汗

而雞湯配海味更是天然的味精 什麼添加物都不用 風味自上一層樓

未命名 (15-25).jpg

麻吉老婆幫我分裝小碗的 實在是很會擺XD 特此攝影留念 

未命名 (17-25).jpg

以為只有湯有學問蛤蜊就沒有嗎?? 當然是又答錯啦

首先看看這顆數 沒再跟你客氣的好嗎 一把蛤蠣直接下

東石當日冰鮮直送的鮮蛤 顆顆飽滿 粒粒無沙 鮮美無比

而且這size在市場賣 應該沒有最大也有次大 好貨阿!!

我看這蛤蜊size這麼大個 順口問了闆娘

為何有的店家蛤蜊殼也差不多這麼大 裡面肉卻奇小無比

原來 蛤蜊冰過要很久才會死 蛤蠣凍著幾天還不會死 但會瘦 欸嘿 就變殼大個頭小那樣啦

這才解惑了困擾我許久的這個問題 長知識阿真的 今天整個小腦袋瓜資訊吸收量爆炸

未命名 (19-25).jpg

獅子頭麵

蛤什麼?你說180只有這一顆獅子頭盤到爆???? NoNoNo~客官有所不知

正揚州獅子頭就一顆這麼大個 我還怕它上來給我一個個小肉丸那種勒

那種只是丸子 不是獅子頭 要吃丸子左轉IKEA麻煩

未命名 (16-25).jpg

在我的認知裡 正宗揚州獅子頭 必須湯匙輕鬆一擓 便能舀上一匙 過硬就是丸子了

而這裡的獅子頭 完美達標

再來就是絞肉 看這切面 肉糜均勻 無下雜肉血管等 看的出來肉很用心選

一口咬下 肥腴適中 口感鬆軟有油香肉香且不乾柴 比例很好 很棒的一品

旁邊的清甜娃娃菜更是做了很好的襯托

湯頭亦是甘美順口 真的是幸好有點 水準之上

未命名 (20-25).jpg

豆腐皮蛋泥(隱藏菜色 直接問老闆點)

吃到這時候感覺該收官吃點心了 為何又橫空出世了一道小菜呢?

因為阿其實除了黃魚煨麵 我就是為了這道來的 

但來的時候老闆在忙出私廚 說這道用的是有機皮蛋 殼特難剝沒辦法出 沒空 

也是因為製作麻煩所以才沒在菜單上

 

聽到的瞬間其實小失望 嗚嗚嗚 期待這麼久欸(((差點哭暈

不過呢我們就先點其他的先吃 吃到快完的時候 我隱約聽到闆娘在私廚桌說:

''來 豆腐皮蛋泥上菜!!''

我心想 喔喔喔喔喔喔  出完了!!!!! 這下該輪到我了吧!!!!

我等了三年要吃這間還坐了一個小時車來還吃超慢等機會

今天要是沒吃到下次來不知道幾百年後

真這樣我絕對死不瞑目 誓不投胎 於是就再問了闆娘一次: 現在可以做豆腐皮蛋泥了嗎??

得道的答案是: Yes I do !!!!

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 SHE SAY YES!!!!!!!!!!! (((21響禮炮 放!!!!!!

未命名 (21-25).jpg

很快的就上菜了 喔喔喔喔喔喔  長的超級特別啊啊 真的是不枉費我等這麼久

看看這側面豆腐的刀工 可不是一盒嫩豆腐反扣再丟一顆皮蛋了事的那種

這麼薄要是給我切就變豆花了 好刀工!!

你問我豆腐嗎? 皮蛋是有機的 豆腐自然也是

豆腐淋上打好的皮蛋泥之後 再淋上日本來的醬油 北港來的香油 再撒個蔥花就完成啦

泥狀的皮蛋 讓每一口豆腐都能配著皮蛋的濃郁入口 佐著麻油香醬油鹹

好~~~幸~~~福~~~❤

未命名 (22-25).jpg

焦糖布蕾(小)

最後的最後當然是要用甜點收尾囉 用甜蜜蜜酥脆焦糖跟軟綿布丁做個完美ENDING

未命名 (23-25).jpg

帳單

吃的開心歸開心 付錢還是要的 賓主盡歡

未命名 (24-25).jpg

---------------------------------------我是同場加映分隔線-----------------------------------------------

涼拌苦瓜/涼拌秋木耳/麻辣素雞

後來吃飽了跟老闆闆娘整個聊超開 欲罷不能 所謂的酒逢知己千杯少阿

聊到我差點沒捷運回去還不想走((大笑

走之前闆娘又塞了這幾樣小菜給我們

那我就恭敬不如從命的感激地收下了 而且剛好有沒點到的!!!!

這個涼拌苦瓜真的超棒 用的是花蓮的檸檬 檸香超足但不過酸

卻又能完美消除苦瓜的苦味 半點也不苦

歐我的天兒啊 這裡用到酸元素的菜品 怎麼可以這樣好吃到起雞皮疙瘩呢??

我平常不是很愛酸味料理的欸 今天真的是超爆幹愛 每一道都讚

至於涼拌秋木耳也是佳作 淋上的是蒜頭醬油 蒜香醬香木耳柔韌有Q勁 一瞬間就被我消滅了

而且我也是好奇一查才知道 這以往被我稱為小木耳的玩意兒 原來是叫秋木耳 

平常吃的大朵木耳 則是叫春耳 採收時間不同的差別

大抵 春耳較薄口感尚可 酸辣湯那個 ; 秋耳則是肉厚柔韌 常拿來涼拌 

未命名 (25-25).jpg

後記:

筆墨難以形容我對這間的滿意度

大概是我吃過最用心的麵館了

直接滿分毫無懸念

每一道都是純粹的食物 我的舌頭確實嚐到了 所謂食物的純粹

無論哪一道 大菜小點 都能感受到滿滿的用心

這是商人做不出來的細膩

只有料理職人 擁有匠心的人

開的餐廳 才做的到

料理是能帶給人幸福的 而不是只能拿來賺錢

這間 喜相逢麵館

推薦給所有愛吃懂吃的朋友們

店家資訊:

地址: 台北市內湖區東湖路106巷7弄3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電話: 02 2632 8699

營業時間:  11:30–14:00 17:30–21:00 (星期二公休)

官方FB

 

麥斯的美食情報誌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麥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