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訪 (2-7).jpg

星等: ★★★★★

價位: 

前言: 

前陣子跟粉絲聊天 她希望麥斯能分享一些平常自己日常在吃的餐廳 不一定要都寫大餐廳

那有什麼問題 麥斯最寵粉了

說日常就給日常 麥斯就是這麼耐斯

決定就用這間我很愛的湯本源 做這系列的開端 我想再適合不過

----------------------------麥斯日嚐新系列始動走起之正文開始分隔線-----------------------------------

其實呢 這篇本來在疫情前麥斯就取材完畢 誰知道一取材完畢準備大寫特寫政府就禁內用嗚嗚

這間因為沒有外帶 本來無比擔心撐不撐的過來 還好看來還是挺住了!!!

九訪 (4-4).jpg

這個第九訪就是確認它還健在吃的 好在 別來無恙!!! 萬幸萬幸

九訪 (1-4).jpg

至於這是什麼 就容我先賣個關子

九訪 (2-4).jpg

大家繼續看下去就知道啦

九訪 (3-4).jpg

初訪

本來呢 就只是跟平常一樣 上班前踏入一間自己沒吃過的店看看

一訪 (1-24).jpg

那時候壓根沒想到會寫這間

還好麥斯有隨手拍紀錄的習慣 不然就沒素材寫初訪了

一訪 (2-24).jpg

點餐是用高科技點餐機

一訪 (3-24).jpg

一人低消一份套餐

套餐=湯品+麵or飯+酸梅湯

一訪 (4-24).jpg

建議大家選麵配 因為等等沒吃飽可以續白飯或肉燥飯 可選半碗或一碗

只要吃得下可以無限續 續免驚那種

套餐附的酸梅湯一樣也是可以無限續的喔

一訪(5-24).jpg

有兩隻可愛熊熊鎮店

一訪 (22-24).jpg

雖然可愛就是正義 但是碰到客滿 可愛熊熊還是會被店員抱走的XD

一訪(24-24).jpg

還有一面網美牆(?)

一訪 (23-24).jpg

人多的時候 機器會塞車 可以先看實體菜單

一訪(21-24).jpg

店面乾淨整潔間單明亮 而且自帶一種不知從何而來的高級感

一訪 (6-24).jpg

吧台有陳列不知道是不是老闆寫的一排書

一訪(7-24).jpg

這裡有擺這裡的超好吃神米飯 喜歡的可以記一下牌子

一訪 (8-24).jpg

店家也貼心提供可以放包包的籃子

一訪(19-24).jpg

胡椒豬肚雞+紅油燃麵

第一印象就是整體的賞心悅目秀色可餐 配色極佳 讓人迫不及待想開吃

三格小菜更是在麵店都能各自獨當一面的存在 單點要我掏錢那是完全沒問題

一訪(10-24).jpg

湯裡是滿滿的料不說 這湯液是一個清澈無暇 這該吊多久湯啊??

一訪 (11-24).jpg

必須要說 這裡選料之優秀 是我從一訪道九訪都有深刻印象的

選的豬肚肉厚好嚼 處理手法也佳 不會像橡皮筋 洗的乾乾淨淨沒半點羶味 內臟控表示超級喜歡!!!!

一訪 (14-24).jpg

胡椒湯是黑胡椒粒白胡椒粒的組合 這樣的胡椒味是溫和的緩慢的釋放 而不是瞬間的嗆辣嗆口

一訪 (15-24).jpg

雞肉看這斷面應是溫體雞

一訪 (16-24).jpg

滿滿的黑白胡椒粒

一訪 (17-24).jpg

燃麵溫熱暖喉不嗆口 這辣是在落胃之後 先緩慢釋放熱力 整個胃暖暖的很舒服

接著才感受到辣味從喉頭傳上 我喜歡這個調性 很和諧的味覺體驗

一訪 (12-24).jpg

大家可以親自來體驗這裡的真功夫

一訪(13-24).jpg

酸梅湯可以續 肉燥飯亦同 無限續只要你吃得下

也可以只續白飯 半碗或一碗任選

店家非常貼心呢! 知道剛剛那SET男生應該吃不飽

一訪(18-24).jpg

這米第一湯匙入口我就嚇到了 窩靠怎麼煮這麼好 晶瑩剔透粒粒分明 半點不糊爛

配上香氣十足的肉燥澆頭 滿足啊

一訪 (20-24).jpg

二訪

麥斯身邊沒網美 這網美牆嘛 來拍菜單倒也挺合適

只有一訪因為本來不知道這間意外好到值得寫 所以一訪沒菜單

二訪 (1-5).jpg

有發現小菜又不一樣了嗎 也是極用心的三品

泡菜是這間一貫的溫和儒生系調味 輕輕的酸輕輕的甜

二訪 (2-5).jpg

這牛腩讚到爆 肥瘦比例優秀 一口咬下 油潤都已均勻在肉裡分布 背上的筋膜也是軟滑適口不會咬不動

輕柔的牛味清湯則是溫和的襯托著牛腩的肉香肉甜 100分!!!!

二訪 (3-5).jpg

這辣椒小魚一入口麥斯就嚇到

唉呦 有辣欸 不吃辣的孩子要斟酌喔

倒不是嚇說太辣 這遠遠還不到麥斯極限

只不過是因為已經習慣主廚溫和中庸的調味風格 突然這麼直球暴擊味蕾 嚇了一個大跳XDDD

但作為清燉牛肉湯的搭配超讚啦 我怎麼這麼會配(甩瀏海

二訪 (4-5).jpg

照慣例 續兩碗超棒肉燥飯ENDING

二訪 (5-5).jpg

三訪

三訪 (1-7).jpg

這碗上桌我就嚇到了 乖乖 這也太大根的水參了吧XDDDDDD

但這根不愧是這根((((謎:怎樣啦

絕對是我吃過這價位的人參雞湯中 參味最出眾最清晰的

三訪 (2-7).jpg

三訪 (3-7).jpg

用心三味小菜繼續參戰 腐乳秋葵是嚇不倒我的

但牛腱是怎麼一回事XDDD 蜜芋頭又是怎樣啦XDDDD

這兩個大家可以去江浙菜館看看一盤多少

三訪 (4-7).jpg

這回來先提個麵條 三次之後麥斯確定這麵條以往應該是沒吃過 也許特製的吧

拉扯感很棒 筋性佳 又很巴醬 怎麼弄得拉齁呦

三訪 (5-7).jpg

瞧這迷人的炸醬 稀哩呼嚕就完了 不是什麼維力炸醬能比的

三訪 (6-7).jpg

神飯ENDING 

老闆真棒 煮飯都不會像自助餐一樣不穩定

每一次 都是神飯

三訪 (7-7).jpg

四訪

四訪 (1-9).jpg

喂喂喂 中間是乾煸四季豆嗎老闆😂

四訪 (2-9).jpg

OK 這次來吃一下牛肉麵

四訪 (3-9).jpg

川味依然是一貫的 溫馴的辣

四訪 (4-9).jpg

四訪 (5-9).jpg

四訪 (6-9).jpg

這花腱漂亮 應該是腱子心(?) 滿滿給一堆 蘇糊

四訪 (7-9).jpg

不像我完全喝不完的重油重鹹中壢新明 這裡的牛肉麵湯 大概可以喝剩這樣

四訪 (9-9).jpg

喔對 這是牛肉麵湯 不是牛肉湯 請不要糾正我多打字呦

麥斯是台南人 很在意這兩個的區別的XDDDD

然後還是神飯ENDING

四訪 (8-9).jpg

五訪

五訪 (1-6).jpg

五訪 (2-6).jpg

純酒麻油雞湯液滑順 你會明確知道這碗是全酒

但卻又沒有一般我在喝全酒麻油雞時的像在喝酒精的澀感

我覺得有點神

五訪 (3-6).jpg

至於XO醬這一坨裡面是什麼呢

五訪 (4-6).jpg

滿滿的干貝絲啊 超級挖賽!!! 不過跟辣較小魚同一掛 走跳TONE直球會辣系 

還是要再提醒一次 平常沒吃辣的慎入

五訪 (5-6).jpg

神飯ENDING

唉呦 今天肉燥的油皮比較多捏 台南人麥斯手比愛心

這種手切肉燥就是王道 不要給我吃醬油絞肉謝謝

五訪 (6-6).jpg

六訪

六訪 (1-8).jpg

六訪 (2-8).jpg

橙汁蓮藕真心讚 爽口開胃

六訪 (6-8).jpg

相對一般蛋黃粉感的麻醬 這裡的溫潤細緻無雜質

在這芝麻香味覺基底上 佐以出色的辣油香氣

喉頭辣落 韻仍在 非常喜歡!!

六訪 (3-8).jpg

肥瘦適中的排骨 腴口不膩

喝起來應是潮洲派的肉骨茶 有蒜有胡椒無中藥 但卻是完全適合台灣人的溫和口味

六訪 (4-8).jpg

蒜頭沒去皮整個下去燉才香

六訪 (5-8).jpg

依舊是黑白胡椒各半的調味

六訪 (8-8).jpg

神飯ENDING

六訪 (7-8).jpg

七訪

建議大家重口味湯你就配清淡麵

反之亦然 如下

七訪 (1-8).jpg

七訪 (2-8).jpg

有我最愛的蓮藕! 這回連蒼蠅頭都來啦

七訪 (4-8).jpg

內臟跟排骨一貫的處理得很優秀

七訪 (6-8).jpg

湯跟一般四神相比則偏清淡 是清爽系的

本來期待依這裡湯的高水準 四神會到齊 不過還是只有兩神(笑 然後有奇怪的仁混進去了XDD

七訪 (5-8).jpg

沙茶醬應該是自己調味的 

是偏甜的沙茶醬

七訪 (3-8).jpg

討喜的甜味跟著花生碎在嘴吧裡橫衝直撞 我覺得可以!!

七訪 (7-8).jpg

神飯ENDING

七訪 (8-8).jpg

八訪

八訪 (2-9).jpg

八訪 (3-9).jpg

本來以為今天小菜普通沒什麼好記錄

結果豆皮是煙燻豆皮!!!! 太驚喜了吧

八訪 (6-9).jpg

這肉量實在太不科學了 老闆是想喝水的烏鴉嗎(猛塞肉

八訪 (5-9).jpg

共計八塊肉兩塊筋 滿滿的誠意

湯頭記非紅燒也非清燉 喝來倒比較像台南牛肉湯那種純粹肉味滿滿鮮甜的高湯

八訪 (7-9).jpg

看這面上麵的乾煸蔥綠 老闆我收到您的message了!! 這蔥油是自家製!!!

醬油是偏甜口 跟蔥油香極搭

八訪 (4-9).jpg

神飯ENDING

八訪 (8-9).jpg

這次終於記得要拍給大家看有多粒粒分明的素材了(呼

八訪 (9-9).jpg

後記:

以前的我 都覺得書上寫的漫畫裡畫的

一道菜吃的出一個廚師的特色 手法 是唬爛

但事實證明只是我沒遇到而已

就跟鄉野奇談一樣 總是要遇到了我們才會相信

 

整體吃下來 這間所有的料理都貫徹一個原則

我猜也是廚師長的中心思想

口味 不慍不火 貫徹了中庸之道  所有的味覺都不會暴力佔據所有味蕾

並且 中庸但不平庸 每一個環節都吃得出十分用心

完全就是如果您走過路過 都請不要錯過的優質好店

比麥斯以往吃過的什麼湯品店都好上不只百倍

 

這間湯本源

用力的推薦給 

所有愛喝湯的大家

 

店家資訊:

地址: 桃園市龜山區文化三路572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營業時間: 11:00-15:00,17:00-20:30

官方FB

官方IG

 

麥斯的美食情報誌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麥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