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未命名 (26-37).jpg

星等: ★★★2/3☆

價位: 低~

前言: 

這次介紹的這間維記茶餐廳呢 是麥斯某次跑來西門町買一級排骨的時候

默默瞄到隔壁 咦 怎麼有間亮晶晶的店 信步跑來看 

挖 怎麼有一間茶餐廳躲在這 還生意超好

一Google 挖靠 是超級老店欸 於是手提五個排骨便當的麥斯便默默地記下

好不容易 藉著逛街完肚子餓的機會 終於可以來吃看看啦

---------------耶耶逛完街肚餓吃飯飯去之正文開始分隔線----------------------

麥斯沒去過香港 但我覺得這店長得很香港

未命名 (36-37).jpg

室內不能說寬裕 可以 這很香港

未命名 (3-37).jpg

未命名 (2-37).jpg

我知道這菜單字小到靠北 我有拍跟沒拍一樣 

但他們又只有這一張夾在桌下的菜單 沒有紙本 所以呢....

未命名 (1-37).jpg

所以 別怕 我幫大家裁成兩半啦 真是貼心的麥斯 (自己講

未命名 (1-37) 左.jpg

還是看不清楚地人兒 點圖進相簿大圖

未命名 (1-37) 右.jpg

👩🏻: 蛤~~菜色好多不知道要點什麼啦 你點 人家好餓(扭

👦🏻: 好好好 我點我點(安撫

只有兩個人 不敢點太多 直接點了右上角的煲仔飯2人優惠套餐

煲仔不一定要選300的 選超過的補差額就好

碗仔翅/例湯

碗仔翅喝起來呢 直接想成咱們台灣的魚翅羹即可 但是是威力加強版

更濃些也更鮮 可以搭配紅醋喝 提味兒

例湯則是稍微普通一點 沒留下什麼特別印象

碗仔翅可是好喝到 我沒喝幾口就被我對面的女孩兒搶去喝光了😂

👩🏻: 這碗黑黑的是什麼 我不敢喝 給你 (推 

👦🏻: (喝一口) 欸 很像魚翅羹 要不要喝喝看 不可怕 來~~啊 (餵

👩🏻: (淺嚐) 齁 為什麼你的魚翅羹 比較好喝!!! 我要喝你的啦! (整碗搶走)

👦🏻: 所以我才叫妳喝啊(笑盈盈)

未命名 (4-37).jpg

咖哩雙拼(魚蛋/豬皮)

這咖哩魚蛋我只有一個評語 : 我以前到底是都吃了些什麼呀???

不是以往自己很常吃到的超稀咖哩味水的魚蛋

咖哩的稠度跟味覺我都很滿意: 嗯嗯嗯這才是我心中的港式咖哩嘛(點頭 

咖哩濃 魚蛋鮮

豬皮自然是我的大愛 Q嫩軟滑 無油耗味 很棒啊這炸豬皮

未命名 (10-37).jpg

時日油菜

總之就是時菜 我們選了空心菜

這空心擺得有夠整齊 完全是吃港式料理才會出現的菜盤擺法XDD

菜莖很幼 選料不錯 旁邊的醬是鹹香味完全剛好的腐乳醬

不過味兒稍重了點 對面的女孩兒第一次吃到腐乳表示吃不習慣

但對麥斯這個重口味人覺得完全剛好 自個兒清盤XD 

未命名 (11-37).jpg

(時間倒轉回糾結飲料的時候)

👦🏻: 主餐我選完了 飲料妳選一下 乖 不然等等又喝到不愛的

👩🏻: 你覺得要喝什麼勒 (歪頭

👦🏻: 妳要問我喔? 那當然是 沒看過的看不懂的就點啊 第一天認識我啊 (笑

👩🏻: 吼~~~~~(嘟嘴) 那我喝這個 凍茶走

👦🏻: 好啊 那我要忌廉溝鮮奶

凍茶走(絲襪奶茶+煉乳)

茶走呢 意思是指絲襪奶茶不加砂糖改加入煉乳的一種飲料 店家有貼心標示

啊凍就 冰的 這樣 XD 至於喝起來呢就是 煉乳加奶茶~(什麼爛形容(被打死

未命名 (5-37).jpg

忌廉溝鮮奶

麥斯點這個呢 當然只有一個原因 因為我看名字完全不知道是啥東東 好!!! 點!!!

忌廉在這是cream(鮮奶油)的音譯 指忌廉蘇打

而且一定要是指定品牌 玉泉汽水(Schweppes)

喝起來味道就像香草冰淇淋 台灣我記得我小時候雜貨店有賣冰淇淋汽水

就那個味道XD

未命名 (9-37).jpg

溝 是什麼呢 看名字感覺就動詞 我回家一查也真的是動詞 就是混和(Mixed) 這動作台語其實也有類似的發音

如何混和呢 如下圖 同!時!倒!入! 然後兩個會相親相愛自己混和

如果先倒汽水再加鮮奶會形成奶碎 這樣影響口感 (突然變麥斯化學小教室是怎樣)

未命名 (7-37).jpg

瞄了一眼牛奶瓶 本來不以為意 以為只是這間茶餐廳客製的牛奶瓶

不過在打這篇之前還是順手查了查 想說自己也比較安心資料的正確性 不要自以為

這一查不得了 還真的是我自以為

人家維記牛奶 全名 九龍維記牛奶有限公司 在香港可是名號響噹噹的奶製品公司勒 

麥斯有眼不識泰山 先跪了(雙膝一軟

未命名 (8-37).jpg

鳩竟 混和完是啥味道呢??  整體喝起來就是: 帶香草味的氣泡牛奶 好喝順口有趣

👩🏻: (喝了一口我的)吼呦~~為什麼我覺得你點的比較好喝啦

👦🏻: 因為我是好人啊 善良的人會蒙神眷顧

👩🏻: 所以我是壞人嗎(手插腰氣噗噗)

👦🏻: 對啊 因為妳都欺負.....(啊啊啊不要捏啦痛痛痛)....我....

 

乾隆蜜汁花雕雞

這倒看網路上都說必點 所以我就點啦~~~

不同於印象中的花雕雞鹹香有味 這道主味是馥郁的蜂蜜甜香與醬香 算是幾乎蓋過了花雕酒味 可能還算有點太甜XD

BUT雞腿肉本身香甜滑嫩又多汁 旁邊巴滿醬汁的Q彈粿條更是神物

我向來最愛吃墊在主菜下吸醬吸油的河粉粿條寬粉了 這道真的吃到手比愛心

👩🏻: 這道超好吃!!!! 好幸福 (滿意笑臉)

👦🏻: 真的!

未命名 (26-37).jpg

看完了成品 我們來看製作過程唄~action!

 

大家好我是麥斯 本集食記我跟大家分享一道宮廷菜----乾隆蜜汁花雕雞

首先我們準備店員一隻跟他端出來的一砂鍋雞肉

然後驚呼: 挖塞 有夠大的雞腿

未命名 (12-37).jpg

現在開始進行製作

未命名 (13-37).jpg

記得拿出相機開始拍照

未命名 (14-37).jpg

第一步先看著店員在雞腿的中間下刀開始分切

未命名 (15-37).jpg

下一步搭配叉子開始準備改刀

未命名 (16-37).jpg

不會的店員可以將此步驟都交給攤主...我是說...另一個店員

未命名 (17-37).jpg

下一步我們開始準備花雕雞的輔料....好的沒有輔料

未命名 (18-37).jpg

攪拌完成之後準備加入粿條

未命名 (19-37).jpg

加入一碗在旁邊準備很久的粿條

未命名 (20-37).jpg

我拌

未命名 (21-37).jpg

我拌

未命名 (22-37).jpg

我拌拌拌

未命名 (23-37).jpg

這一步的目的是為了讓粿條吸滿醬汁

未命名 (24-37).jpg

一道非常美味的乾隆蜜製花雕雞就製作完成

未命名 (25-37).jpg

下面開始技術總結: 第一: 交給店員 第二: 交給店員 第三: 交給店員

乾隆蜜製花雕雞的技術總結完畢

 

排骨滑雞煲仔飯

這道中規中矩 滑雞跟排骨鋪滿滿很有誠意 都不柴 好吃

飯的部分 醬香中稍微帶點辣 濕潤米飯雜著些許鍋巴再混合各種香氣入口 不特別出色但很順口的一品

未命名 (35-37).jpg

跟上面一樣這道也是現場桌邊拌的喔

未命名 (27-37).jpg

加入醬汁拌炒瞬間超香的

未命名 (28-37).jpg

未命名 (29-37).jpg

未命名 (30-37).jpg

未命名 (31-37).jpg

未命名 (32-37).jpg

未命名 (33-37).jpg

大合照一張

未命名 (34-37).jpg

吃飽喝足滿意的離開

未命名 (37-37).jpg

帳夾

兩個人一千初 不算便宜 但物有所值

未命名 (6-37).jpg

後記:

麥斯看網路上挺多人詬病服務的

雖然我自己本身不介意所謂的服務態度不佳 這次也只遇到了阿婆店員不太理我而已 

我吃餐廳從來就只在乎食物好不好吃 不管服務的

服務好我加分 但不好 如果食物美味 只要不是太誇張 我不太扣分的

因為我是真吃貨 不能吃的我都不看

但把服務品質寫出來是我身為部落客應盡的責任 所以我還是會提

 

不過呢 畢竟這裡是台灣不是香港 移植香港的服務特色過來應該對店家沒啥好處XD

更何況是在還收了服務費的情況下 肯定是會挨點罵

畢竟麥斯不在乎算是異類 但在意服務的人不在少數

 

也許做點改進會好些 

譬如說服務費乾脆不收了 應該可以讓非議少點

 

嘛 不管怎樣 

它口味還是挺可以的 這餐也讓我吃到些別處吃不到的港味

推薦給各位

維記茶餐廳

店家資訊:

地址: 台北市萬華區成都路27巷19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電話: 02 2382 6388

營業時間: 12:00–22:00

FB

 

麥斯的美食情報誌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麥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