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 (37-65).jpg

星等: ★★★★☆

價位: 低~中高

前言: 

今天來到陽明山竹子湖這間人潮絡繹不絕的冠宸食館

本篇麥斯要教大家如何在整間餐廳爆滿的情況而且才四個人的窘境下 不但有包廂還有十人桌可以坐!!!

那是一個舒適愜意啊~~~~(啜茶 

----------------------爆桌餐廳才四人還能有包廂坐是個什麼樣的體驗之正文開始分隔線---------------

首先是一個沒有導航絕對看不出來是餐廳的門口

浮 (20-65).jpg

乍看還以為是什麼豪宅院落

浮 (17-65).jpg

幸好還有雖然不太明顯但走近就會看到的招牌

融入環境而不是大霓虹方塊招牌的設計我覺得挺好

浮 (1-65).jpg

這是一個門牌 如果上面你看不清楚 這邊讓你看看

浮 (19-65).jpg

到這邊我都還不知道等下要面對什麼光景 還以為可以輕鬆吃到 想想那時我真是太天真了

浮 (18-65).jpg

一進去 映入眼簾的畫面讓我愣了好幾秒......OMG........WT.........

浮 (2-65)-redacted_dot_app.jpg

你以為看到這陣仗麥斯會膽怯??? 小孩子才落荒而逃 我等!!!!!!我坐等!!!!!!!

於是就拿到了一張號碼牌跟一份菜單跟一張要寫的菜單

浮 (3-65).jpg

反正還要等很久我先來跟大家介紹號碼牌跟菜單吧((燦笑

上面紅紅號碼牌呢 請收好 圈圈是第幾輪 一輪五十號

像我就是.....第二輪的31號.......(#°Д°) 

店家會廣播叫號 外面等就好

填單的菜單↓  (圖文版的菜單不在這占版面我放在文末 有興趣大家自行拉下去看)

浮 (4-65).jpg

菜單底下警語外面有字大好讀版 請詳細閱讀 不要當奧客喔

浮 (9-65).jpg

既然是一次點齊 那當然就是 無節操爆點!!!!

沒有人在管吃不吃的完的啦 先點再說

至於送單 本來店家規矩是 廣播到的區間才送單

但但但才不過一會兒就陸續聽到店家廣播客人進去改單 

再過了一會又聽到前面客人在說雞湯沒了 OMG~OMG~

雞湯沒了我可以忍 白切雞要是沒了下次來不知道哪時候

浮 (5-65).jpg

這回要是白切雞主角沒吃到 我這輩子絕對死不瞑目 趕緊重畫衝進去送單先

浮 (24-65).jpg

穿過重重人牆之後 終於抵達櫃台送單 就發現 米粉湯也沒了......(腿軟 

浮 (26-65)-redacted_dot_app.jpg

送完單之後 反正看起來還要等很久 於是開始利用時間大拍特拍

浮 (30-65).jpg

拍名片的背面的時候 眼角瞄到店員端著一籠熱氣氤氳的芋頭糕走過

我一看 挖靠看起來也太好吃 立馬轉身加點

麥:老闆娘我想加個芋頭糕可以嗎???

闆娘:喔好啊 (翻找我的菜單

        等等你們已經13道了 才四個人這樣太多了啦!!!(顯示為傻眼貓咪

        你這個 甘蔗筍不要了 這個不好吃((比劃

(麥OS:怎麼每個山上土雞城老闆娘都會在我爆點太多的時候

跟我說哪些沒那麼好吃叫我不要點啦哈哈哈 這麼誠實幹嘛啦(⊙_(⊙_⊙)_⊙))

麥: 蛤~~~可是我想吃 我們吃的完啦妳放心(〜 ̄▽ ̄)〜

(此時家人加入勸退行列 但麥斯一個舌戰群儒 死守長板坡守下來了)

闆娘: 好啦好啦 要點就點 讓你爽吃一下

         好了好了 出去等出去等 所以我都叫客人在外面等就是這樣((無奈臉

         不然看到什麼經過都想吃一直加點吃不完啦Σ(っ °Д °;)っ

麥: (❤´艸`❤) (OS:真是個為客人著想的好老闆呢!!)

浮 (31-65).jpg

蛤? 你問我要怎麼看才看的出來還要很久????

就大概看起來像這樣 (擺手\(゚ー゚\)

浮 (6-65)-redacted_dot_app.jpg

跟這樣(再擺手( ノ ゚ー゚)ノ

浮 (7-65)-redacted_dot_app.jpg

裡面看起來是個包廂一般的存在呢!!!

今天會坐裡面嗎???但隨即自己搖搖頭

才四個人 坐個毛線 我暗笑自己的迂

浮 (8-65)-redacted_dot_app.jpg

第三點感覺不需要禁止說 哪個不長眼的敢把這邊當桌遊店的話

應該會先被外面飢腸轆轆的人群圍毆哈哈哈哈

浮 (32-65).jpg

作料區

浮 (33-65).jpg

生辣椒醬油跟醬油膏 沾雞神物

浮 (34-65).jpg

好了裡面拍完了 我們去外面坐等

然後走到外面就看到.......不是才12:30嗎......這太威了吧.......

總之上個廁所先 還要等好久呢

浮 (23-65)-redacted_dot_app.jpg

洗手的時候看到兩朵大家上山人擠人的目的

好了 我看完了 YA 

浮 (27-65).jpg

然後晃到坐等區

........................................................................................................

..................................................................

....................................

好 我走 我走就是了嘛((顯示為自暴自棄

浮 (25-65)-redacted_dot_app.jpg

沒位置坐就繼續亂拍

看起來機車可以停花園裡 但汽車我就不知道停哪了

浮 (28-65).jpg

一堆鴨鴨欸 可是裡面沒賣鴨 所以應該不是用來養肥了宰只是純粹觀賞用可愛動物區(?)

浮 (21-65).jpg

好像有幾隻是鵝 不確定 果然還是他們無毛的時候我比較認識(((住口

浮 (22-65).jpg

好不容易 就在候位區剩這樣的時候 總算 皇天不負苦心人的叫到我們了

這時候才看到裡面有支暖爐 太高級了吧 還有烤火設備XDDD

浮 (29-65)-redacted_dot_app.jpg

一進去竟然直接被帶進包廂

然後就邊走被麥爸念:你點太多了啦!!!!你看多到人家直接給大桌

浮 (35-65).jpg

我心想:爽啦哈哈哈哈哈哈

浮 (59-65).jpg

包廂裡面有兩桌 算是能塞的空間都塞滿了桌子 店家盡力了XD 但還是排成這鬼樣XDDD

浮 (41-65).jpg

跟所有這類型餐廳一樣 上菜速度飛快 很快就擺滿桌了

首先上的就是今日主角

白切雞

人家網美忙著在外面看白白的東西 我們身為貪吃網肥當然也要有自己愛看的白白的東西

浮 (36-65).jpg

正所謂

盤上雞兒似蝶舞 再回頭已無影蹤

動筷慢的就沒得吃啦

浮 (37-65).jpg

這雞大概是天天運動那種 肉口感紮實的像是我剛爬完七星山主峰的小腿肌一般 皮很嫩但皮下脂肪是半點沒有

妙的是 它不會卡牙縫 也不會柴 肉質非常緻密

絕了這雞 真的是會讓我記憶猶新的口感

浮 (42-65).jpg

蘸點辣椒醬油 那雞可就鮮到像是活過來在嘴裡亂竄 一定要蘸!!

浮 (40-65).jpg

介紹下一道之前 給大家看一下什麼叫上很快!!!

難怪要給我們大桌哈哈哈哈

浮 (48-65).jpg

涼拌過貓

黏液口感店家有妥善處理掉 清爽開胃的一道涼菜

浮 (39-65).jpg

芋香糕

巨香無比 滿滿的料非常討喜 我差點就想再叫一分包回家了 可惜不能加點嗚嗚嗚

浮 (38-65).jpg

而且我說老闆 你把這道叫糕分明是謙虛了吧?????

這這這這哪有糕在 分明紮紮實實全部都是芋籤堆積而成的啊啊啊啊(@_@;)

這已經超過實在的範疇了吧.....是有沒有這麼重本....

浮 (43-65).jpg

炒川七

小時候家裡菜圃有種 最喜歡吃這個用麻油炒了

浮 (44-65).jpg

埔里甘蔗筍

甘蔗頂端嫩莖 類似半天筍那樣的存在 口感脆甜帶甘蔗香 很好吃呢!! 我喜歡

浮 (47-65).jpg

炒山茼蒿

我其實完全沒想到這道我會有評語

但本日所有蔬菜中 這道絕對是第一名

我其實不確定店家是不是買山裡種的或自己種的

但一入口咀嚼 一股遠超過所有我曾經吃過的山茼蒿的鮮脆直接撞擊我的大腦 

是山林的氣息嗎???我不知道 

但下一秒 我只知道

靠北啊啊啊 這也太好吃了吧!!!!!((好吃到飆粗口 這這這不是平地的吧

而且不只我 是大家一致認同的好吃  太神啦!!!!!!!!!

浮 (49-65).jpg

炒珠蔥

店員上菜的時候特別說了句: 這是日本的珠蔥喔 很好吃!!!

有喔 我記下了 我會跟大家說 ✪ ω ✪

浮 (50-65).jpg

珠蔥這玩意兒我是每回看到都必點

那它何許人也? 其實就是紅蔥頭的上面啦哈哈哈

通常都是清炒就很好吃 如果你是怕蔥味怕蔥的辛辣味的 那肯定是要試試這個看看的

微微的蔥香 微微的甜 口感嫩中帶點爽脆 但又沒有蔥的辛嗆 妥妥的春天的滋味

吃吃看嘛 很好吃的喔

浮 (51-65).jpg

紅燒豆腐

浮 (52-65).jpg

辣炒酸菜大腸

浮 (53-65).jpg

淮山排骨

淮山就山藥 排骨是生的不是先煮好的 店家特別交代要滾大概10分鐘才能吃

這種大霧天 太需要這鍋了

浮 (46-65).jpg

逼啵逼啵的滾著 好想吃啊

浮 (45-65).jpg

肉是很多肉的小排 不是沒肉的龍骨 加分加分

但因為肉是生滾到熟 這麼短時間自然不會太爛 如果有牙口不好的可能就要再滾久一點

這湯可不是清水 是好喝的緊的高湯 沒加什麼額外調料 喝起來就是舒爽無負擔又暖胃

浮 (54-65).jpg

山藥也是肥肥的日本山藥 用料不馬虎 化口但不爛乎 很棒

浮 (58-65).jpg

炒新鮮百合

百合潤肺止咳 在這種要冷不冷的後母面春季吃 再適合不過了 尤其適合上了年紀易乾咳久咳的長輩

浮 (55-65).jpg

鹽酥竹雞

這輩子第一次吃竹雞就獻給這裡了!!!炸斑甲很常吃 竹雞倒是第一次

比起斑甲骨頭很粗 竹雞骨頭很細 肉相對很厚實 但同時肉質又比雞肉細緻非常多 味道上也無野味氣息

整體感覺起來就是個高級食材範兒 激賞!!!!!

店家炸得金黃酥脆火候恰好 那是一個香氣四溢 撲鼻而來 大家一瞬間就把這盤搶食一空 

浮 (56-65).jpg

辣鹽酥溪蝦

小時候只要上山上吃飯 必點的一道 也真是好久沒吃了

回味一下這酥脆鹹香的口感 甚是歡喜

浮 (57-65).jpg

結帳時老闆娘邊算錢 我邊拍帳單

麥: 14道我們全部都吃完了 我就說不用減菜吧 厲害齁哈哈哈

(闆娘給我了一個震驚的表情 邊繼續算錢)

浮 (60-65).jpg

被發現了之後她就挪給我拍了: 你可以帶走阿這張 好吃嗎今天?

麥: 很讚欸 超棒的!!!

浮 (61-65).jpg

麥爸: 他會幫你們寫文章推薦喔 (比我

闆娘: 喔喔拜託不要再寫了 這樣你自己會吃不到很不方便啦

(麥OS: 我都排這麼久了 不能只有我排這麼累!!!!!! 大家都進來吧!!!!!!(((o(*゚▽゚*)o))))

麥: 沒關係啦 這麼好吃可以寫一下哈哈哈 是說你們生意這麼好那你們有吃過自己的雞嗎

     我的雞湯都被前面的喝光了啦((還在在意ಥ_ಥ

闆娘: 有啊 我們不賣隔夜雞的 平日有剩的話就會自己吃掉

浮 (62-65).jpg

竟然有開發票 看來強大的國稅局連山裡都沒漏呢¯\_(ツ)_/¯

浮 (63-65).jpg

---------------------------------------------說好的文末菜單----------------------------------------------

浮 (10-65).jpg

浮 (11-65).jpg

浮 (12-65).jpg

浮 (13-65).jpg

浮 (14-65).jpg

浮 (15-65).jpg

最後來幾張這時節大家上山主要目的 餐廳附近就有海芋田 

您可以像網美們付錢入園拍爆

浮 (64-65).jpg

或是像我是來吃飯的 路過就籬笆外拍幾張算是到此一遊就好XD

浮 (65-65).jpg

後記:

只能說這間讓我足足等了應該有快兩小

等到花兒都謝了的冠宸食館完全沒有讓人失望

值!!!!!!推薦給所有爬山就是為了土雞城的大家!!!

不過建議大家先去吃飯再去賞花會比較合適

不然真的等一個天荒地老還會眼睜睜看著雞跟雞湯被前面點光喔😂

店家資訊:

地址: 台北市北投區竹子湖路67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電話: 02 2862 6408

營業時間: 10:30–14:30 (星期一公休)

浮 (16-65).jpg

 

麥斯的美食情報誌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麥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