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 (2-29).jpg

星等: ★★★★★

價位: 低~中

前言: 

今天介紹的這間 新店我家廚房 很特別 

除了是托親戚約聚餐的福 才得以吃到這間藏在新店山中社區裡的優秀的餐廳以外

麥斯必須要說 在自己的經驗裡 但凡吃過各縣市叫我家廚房的 都超厲害

而且多數都不是用了什麼高級食材 華麗技巧 來嘩眾取寵

它們都有個厲害的共通點:

「把平凡的食材演繹的毫不平凡」

-------------------人一輩子只要做好一件事,那件事必能不凡。之正文開始分隔線------------------

雅致的庭園造景裡藏著一根細細的招牌 這要是沒人帶麥斯自己肯定是找不到🤣

開車來的話 附近皆是社區範圍 所以有些地方不能停車 要注意一下喔

浮 (27-29).jpg

黑夜中的一盞明燈 指引著飢腸轆轆尋尋覓覓的食客們

浮 (28-29).jpg

候位區是古樸的原木桌椅 這組成色跟樣式我都好喜歡 質樸堅毅

浮 (29-29).jpg

用餐空間有兩層樓 但一個禮拜只營業五六日 建議先訂位 

也可以在訂位時順便訂餐才不會等太久

浮 (26-29).jpg

用餐空間

浮 (8-29)-redacted_dot_app.jpg

麥斯是俗人 但店主用心用藝術品點綴布置用餐區的心我還是看得出來的

浮 (7-29).jpg

今天長輩作東 麥斯就沒拍菜單 但官網有--->點此看菜單

蛤蜊湯

新鮮又大顆的鮮美蛤蜊 為今天揭開序幕

料夠好 就是不用任何多餘形容詞的好喝

浮 (1-29).jpg

紅燒牛肉麵(小)

小碗就給這麼多肉嚇壞麥斯的小心臟了!!(撫胸

不同於常見紅燒牛肉麵的 有時候會湯肉分離的調性

牛味十足的甘醇湯頭 與滷到一抿就化開的肋條完美的融合 

肉選的真的極佳 不過老不過油不過韌 一切是那麼剛好

湯頭底蘊深 微辛不衝喉 很特別的紅燒湯 印象深刻

沒拍到的麵則是牛肉麵店常見的微捲拉麵

浮 (2-29).jpg

我家排骨

沒有IG店流行的超厚切 沒有特殊調味

就是簡簡單單的豆乳醃排骨 卻是那樣的令人吮指回味

配色的醃紅白蘿蔔也不馬虎 沒有絲毫生味 搭著吃 酸甜味兒適切的為排骨做了個提味

浮 (3-29).jpg

做到了確實斷筋的里肌肉 不用嫩精就不會卡牙縫 自然 也沒有打薄到誇張的大片的虛張聲勢

純粹的肉味 純粹的豆乳香 

單純的組合 單純的美味

豆乳味清香 尾韻甘美

不若往昔吃過的豆乳那樣刺鼻搶味 怕這味的人可以一試 相信不會失望

浮 (9-29).jpg

香酥雞腿

這炸雞也是絕了 真的是好險有點到

一口咬下 皮酥肉嫩滿嘴汁 腦海瞬間浮現炸雞專賣店的畫面

遠超什麼隨便便當店的炸衣水準  溫體雞肉多汁無雞腥 

同上面炸排骨那樣 一樣都是醃料跟肉本身的完美搭配

好!!!!

浮 (6-29).jpg

接下來有請漂亮解接為我們示範這炸雞腿有多令人讚嘆!! 

浮 (5-29).jpg

人美炸雞美 瞧這畫面多美好

浮 (4-29).jpg

梅香滷肉飯(大)

一上桌還沒吃 看到這呈現麥斯就先給一百分

麥斯在台南台中打滾過很久一段時間 最愛就是這兩地都很多的滷肉飯

而最最愛的就是這種手切肉皮肉油占多數的滷肉飯版本沒有之一 就愛滿嘴油膩的感覺

但神奇的是 不知道是梅子的關係嗎 這裡的肉皮保有黏嘴但毫不油膩

心中小驚嘆 好吃的緊

浮 (10-29).jpg

酥炸紅糟鰻魚

如果您吃過昌吉街的版本 那一定會更愛這間的

魚更鮮 皮更酥 紅麴更香 但卻沒有了油耗味

應該是贏在沒有預炸我猜

浮 (11-29).jpg

招牌海鮮粥(附雙梅湯)

這道是麥斯的主食 我品 我細品

又是一個還沒開吃 看到呈現直接又是一個100分

您說這間不給滿分可以嗎 天地良心

浮 (12-29).jpg

這附的烏梅之水準極高 跟大部分烏梅汁會在下喉瞬間有刺喉感不同

那是一個溫潤爽喉酸甜順口 讓人食慾大開 我先喝再吃粥的決定是對的

浮 (13-29).jpg

撈了撈裡面的料 滿滿都料不說 每樣料的處理都很細心

首先驚豔的是這干貝 乖乖 在粥裡滾要能這SIZE

麥斯很常吃干貝 目測這大小沒有個M也該有個L

浮 (18-29).jpg

小卷肉厚又鮮 蝦子是手剝去泥腸蝦仁 都鮮甜好吃

到這邊我實在忍不住要大吼了

山裡的海鮮怎麼可以比我在漁港吃到的還新鮮 這合理嗎!!!???合理嗎!!!???理嗎!!!???

浮 (19-29).jpg

蛤蜊前面被美過了 這次沒嚇到 

裡面料還有我不小心吃掉沒拍到的虱目魚肚跟松阪豬

配上米有夠好吃的生滾砂鍋粥基底 飯好湯好料好

浮 (20-29).jpg

麥斯必須說 砂鍋粥再貴的我都吃過 但是料這麼均一的好的 只有這裡 

而這麼好又賣這個價錢而已的店 是零

香滷牛腱

大器厚切的肉片層層疊疊 看上去就是朝氣蓬勃的一道菜 讓人急著動筷

浮 (14-29).jpg

透到每一寸的滷汁鹹香 嚼起來筋Q肉香 阿 好想開酒阿 

浮 (15-29).jpg

紅麴燒雞

不知道為什麼這邊的醃漬物可以都這麼強

泡菜 紅麴 豆乳 無一不令人印象深刻

配上廚師優秀的燒菜及選料功力 搭什麼都加分

這雞吃到讓我內心一直尖叫 我還要白飯!!!!!!

比起剛剛的紅燒鰻的紅麴味點綴 這邊就是直球給你滿滿的大紅麴(((沒有娘家

這雞燒得夠透 讓軟嫩的雞肉嚼起來有著完美的前中後味 酸 甜 甘

PERFECT!!!

浮 (16-29).jpg

紫菜烘蛋

蛋香向來就是海味的最佳夥伴 這紫菜跟蛋接近1:1的誇張烘蛋亦是如此

浮 (17-29).jpg

蛋香蔥香紫菜香配上厚實烘蛋的軟滑口感 又是扒了好幾口飯

浮 (22-29).jpg

清炒高麗菜

最後壓軸的是更簡單 但卻依然是超級好吃的最後高潮

為什麼!!!!!!! 為什麼沒有雷!!!!!!從頭誇到尾會害我看起來超像葉配的啊啊啊老闆(((崩潰抓臉

看斷面想來是手撕非刀切的高麗菜 細胞未被破壞營養價值更高

而且手撕比起刀切炒起來更能入味

清甜爽脆的高麗菜炒的是鍋氣十足 為今天美好的一餐畫下完美句點

浮 (21-29).jpg

走之前發現好多人的簽名呀 看來這間火很久了

我竟然現在才吃到 但也開心還好不是在吃不動了才發現

浮 (23-29).jpg

浮 (24-29).jpg

我家廚房後會有期 我絕對會再來的

浮 (25-29).jpg

後記:

酒足飯飽後麥斯想了想

這樣一個優秀的餐廳 為何要藏在山中社區裡呢

想來除了家就是餐廳的原因

也許是高手的慈悲吧

否則如此高手一下山 肯定生靈塗炭 不經意就淘汰掉一堆同類型的店

還是結廬在人境 而無車馬喧的好

這間 我家廚房

完美

推薦給所有愛家庭料理的您們

店家資訊:

地址: 新北市新店區僑信路55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電話: 02 2215 6700

營業時間: 

週五至週日及國定假日
中餐 11:30-1:30 晚餐   5:30-7:30

官網

官方FB

 

麥斯的美食情報誌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麥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