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等: ★★★★

 

價位: 中高

前言:

誠如我標題所說 我本來是為了想知道市面上很少見的鹿肉是什麼味道而來的XD

阿不過齁  最後.....

 

----------------------------欲知後事如何,且聽正文分解 之 正文開始分隔線-----------------------------

 

長得很滿漢大餐的扛棒

未命名 (49-52).jpg

老味道就是要從樓梯間開始

未命名 (48-52).jpg

很有廢墟探險的風格

未命名 (46-52).jpg

本來期待看見踩下去會機嘎機嘎的樓梯

怎麼突然現代化 可....可惡阿(演哪齣現在

未命名 (47-52).jpg

上樓梯完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視線迅速掃過各個死角

 

左邊

發現植物的屍塊 over

未命名 (44-52).jpg

右邊

地點確認正確 over

未命名 (40-52).jpg

中間

Get in position. All clear ! Alpha team move on! Go! Go! Go!

未命名 (42-52).jpg

好喔我們進去

然後一進去...嚇死我的小心臟了..(撫胸

People mountain

未命名 (34-52).jpg

People sea

未命名 (35-52).jpg

滿滿的上班族真是嚇死我了 在附近工作好幸福喔 好想換工作(欸

店家沒有飲料可拿 不過有免費的熱茶 (單押x1)

未命名 (30-52).jpg

茶在哪勒 裡面櫃檯上 最右邊那排就是囉

未命名 (31-52).jpg

入座店員會先問有啥肉不吃 然後就上火鍋啦 等等會來基本盤

齁齁齁 涮羊肉煮酸菜白肉就是要用這種燒著炭火有煙囪的紫銅鍋煮才對味啦

未命名 (14-52).jpg

說到店員 店裡穿紫色格子衫的都是喔~~~~

趁火鍋的料還沒上 我們來去排蒙古烤肉吧

蛤你問說那照片怎麼有料 難道4聚寶盆?

沒有。因為我忘了拍空鍋。

------------------------------------------蒙古烤肉開始之堆積如山分隔線---------------------------------------

大家一開始有瞥到大門那張的話就有看到的這個肉台 門我是要走的時候拍得所以台上是空的

本來長這樣~~XDD   不過肉山有點太凍 頗難夾

未命名 (2-52).jpg

然後饕(ㄏㄨㄤˊ)客(ㄔㄨㄥˊ)們會開始排隊

未命名 (29-52).jpg

然後就會變這樣

未命名 (42-52).jpg

然後再循環 店家狂補 大家狂吃 這樣XD

 

這邊是菜區

總之我好不容易挑了一個最整潔的時候拍 可說是千年一遇 十分難得 

未命名 (3-52).jpg

醬料區

超~~~多~~~種~~~醬 中華文化果然吃這塊是博大精深 這麼多味卻不會互相衝突

未命名 (1-52).jpg

陰刻的牌子真的是難拍 字怎樣就是不清楚 我盡力了......

總之牌子上都有標這是什麼 要加多少 就照著加吧

未命名 (4-52).jpg

這裡可不只五味雜陳 而是味道在舌尖上的十指聯彈(((爆衣

相聲大師吳兆南當初發明蒙古烤肉的時候到底是怎麼想到要這樣配的 佩服

未命名 (5-52).jpg

BTW前面其他的其實都可以隨你亂加 就這倒數第二樣的麻油 你沒加到兩匙以上是會被退回來的喔

不要問我為什麼師傅知道你加不夠....他們就是知道....我也是被退回來才發現師傅們這麼神的XDD

看來師傅應該都會見聞色         這  就是專業!!

 

 

排超久之後 好不容易 終於換我占領觀景窗啦

這環境看起來真夠熱的...師傅們辛苦了

未命名 (6-52).jpg

每炒一陣子師傅們會洗檯面 有夠像三溫暖...蒸氣有香味的那種XD

未命名 (7-52).jpg

然後再繼續炒

未命名 (8-52).jpg

有沒有看到右邊數來第二碗! 很漂亮齁 擺盤超美配色也好看!! 有沒有!!真的不是我在吹啦

未命名 (32-52).jpg

.

.

.

.

那碗.....不是我的XD 我是右邊數來第三碗XDDDD 弗人之美 需吾等平庸之輩襯之 方知美矣

未命名 (9-52).jpg

然後請認明是哪個師傅幫你炒的 不要拿成別人的了捏

未命名 (10-52).jpg

最後成品 鏘鏘鏘

還記得我最前面說我是為了鹿肉來的齁 對 所以這碗幾乎都是鹿肉 為的就是這次能好好記住鹿肉的滋味 

每次看網上唐宮食記都沒人要寫鹿肉味道是如何

真的真的很想知道阿 可是好像每篇都跳過鹿肉 都沒人吃過QAQ   

算惹 沒關係 我自己來寫XD

未命名 (17-52).jpg

結果 來是來了 但是都只吃到麻油味跟辣味XDDDDDD  如果能拿來煮湯看看該多好

非常用力的感受後  才隱約嚐到肉有著野味肉品常有的特殊厚重肉味 

硬要形容的話 應該像是 味道比較不強烈的鴕鳥肉(?)

我自己是喜歡啦 就不知道大家覺得如何

我看其他人不知道為什麼不太夾 就我一個狂夾鹿肉哈哈哈

 

不死心再炒一份只有鹿肉的 恩.......好吧.........

我覺得還是找時間看去哪吃個原味好了 這樣根本吃不準XDD

未命名 (33-52).jpg

第三碗同時也是烤肉部分的最後一碗 雖然是吃到飽啦 但吃多了實在覺得鹹 承受不住

未命名 (37-52).jpg

晚點吃飽一下樓就又馬上懊悔剛剛吃太少 只能說人就是這麼的矛盾XDD

 

----------------------------火鍋部分終於要開始講啦沖沖剛剛的重口味吧---------------------------------

鍋長怎樣上面大家看過啦 這邊就不放 我們直接講料

阿對了 不要傻傻一直排蒙古烤肉捏 多數人忙著吃火鍋的時候你就排烤肉

錯開 不然你整個餐期會都在排隊

不要忘了這是吃到飽捏 花500多來排隊只吃到三碗肉挺辛酸的

跟小夥伴們分工好 記住 隊要排 鍋也要同時進行

革命的火不能熄 鍋中的肉不能空

 

酸菜

鍋剛上的時候趁湯還清 先喝了一口湯 恩 淡了

跟服務生要了份酸菜補強 一喝 齁 這不是順口多了 酸得剛剛好

未命名 (19-52).jpg

牛肉/空心菜/金針菇

牛肉看起來是無骨牛小排 這油花有水準喔 跟剛剛相比有驚豔

肉也有好好退冰 跟炒區的冰霜肉們不一樣XDDD

未命名 (11-52).jpg

羊肉

不是重組肉也不太有羊騷味大大推 這個價位 難得難得

未命名 (12-52).jpg

板豆腐/粉絲

未命名 (13-52).jpg

綜合丸子佐冰霜

未命名 (15-52).jpg

豬肉

這白肉是脆的欸 好棒啊 看起來很肥但吃起來完全不油

未命名 (16-52).jpg

後來又續了一次 就一直續牛肉了XDDD 

未命名 (21-52).jpg

燒餅

中間送上的 沒有再續 太占胃了 不過拿來夾烤肉超適合!!

未命名 (18-52).jpg

(隱藏)厚切牛肉

忘記再哪篇食記看到的說要講才有的厚切牛肉 就試著問服務生看看

欸~~~有欸 只是服務生回我們說: 這個你們會煮嗎 有的人不會煮怕不熟(臉上顯示為想說服我們點一般的

OS: 阿姨別擔心 我生牛肉都在吃了 不怕不怕 

未命名 (20-52).jpg

麥斯經過殘酷的世界充分社會化 我知道這是婉拒啦 但是齁 

身為吃貨 我一旦堅持要吃到齁 這決心連我自己都會怕 所以既然有 我就要吃到!!!!點!!!!

未命名 (22-52).jpg

客人這切面您看看您看看 真的有厚啦 煮起來更有口感捏

未命名 (23-52).jpg

最後是甜點區 

實在是找不到好時機按快門 只好這樣拍 灰襯衫男生站的那排就是

未命名 (36-52).jpg

很傳統的八寶冰 不過很好吃欸

未命名 (24-52).jpg

最愛色素粉粿了 夾一堆嘿嘿

未命名 (38-52).jpg

沙拉吧

未命名 (25-52).jpg

未命名 (27-52).jpg

很傳統的呈現旦算很豐富的品項

未命名 (28-52).jpg

某不知名冰淇淋

未命名 (26-52).jpg

走之前再隨手拍拍

未命名 (41-52).jpg

是用美國牛欸

未命名 (43-52).jpg

最後的最後是名片

未命名 (50-52).jpg

未命名 (51-52).jpg

未命名 (52-52).jpg

後記:

雖說是一間樸實到我斟酌很久還是不知道首圖該放哪張比較吸引人的老餐廳

在這IG盛行 吸眼球當道的年代 老店可能無論呈現上或外表上還真是都挺吃虧的

從我自己揪半天 但揪過好多人 大家看到餐廳長這樣就沒人想陪我去吃也能略知一二 (笑)

好不容易這才終於成行嗚嗚

 

但我向來就特愛這樣的老餐廳 愛吃 也 愛寫

愛它們陳舊的外表 樸拙的可愛 

愛它們傳統的口味 平凡但耐吃

老店之所以能被時間淬鍊為老店

比的從來不是華麗的軀殼 而是雋永的內涵

能在舊時曾經流行一陣的蒙古烤肉風潮中 碩果僅存

很好的說明了店家的實力

從即便是平日中午還能生意如此誇張的好也可見一斑

 

喔對了

我今天是來朝聖的

我覺得很棒 一如我預期

可能烤肉用的的冷凍肉都沒解凍稍稍美中不足啦

雖說是缺點 但我覺得無妨 畢竟也不特貴

然而鍋物的肉就真的挺不賴的 

除了驚喜的牛肉品質 身為招牌的羊肉也勝過超多店的

推薦給各位大小吃貨們 :) 

店家資訊:

地址: 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283號2樓[捷運蘆洲線行天宮站3號出口右轉(大門在錦州街)]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電話: (02) 2502-6762 或 2505-1029

營業時間:

午: 11:30-14:00

晚: 17:30-22:00

收費標準:

未命名 (45-52).jpg

 

麥斯的美食情報誌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麥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