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浮 (14-55).jpg

星等: 本文為朝聖文不評星

價位: 

前言: 

今年因為武漢肺炎疫情關係 餐飲業可說是哀鴻遍野

尤其是各大飯店 紛紛不是賣起便當就是單點變吃到飽 意圖自救

今天要來分享的天香樓 是間對我而言本來也許是這輩子都吃不起的傳說級殿堂中菜餐廳

卻因疫情的關係 有了吃到飽方案 從而意外能夠踏入

 

ps.

不評星是因為 到這段位的餐廳 麥斯自認給評價還力有未逮

我什麼都覺得超好吃表示超過我評比能力範圍 

等麥斯之後拿到廚師證照更了解餐飲世界之後 足夠訴說一些細節呈現 才評

但等會兒各菜還是會打上吃完感受

以上報告

好了 那就話不多說 我們開始吧

------------------------------------------正文開始分隔線-------------------------------------------------

浮 (54-55).jpg

這名字讓我魂牽夢縈這麼久 總算是如願一嚐了

浮 (1-55).jpg

18 19年皆拿到米其林一星殊榮

浮 (2-55).jpg

入內 人山人海的喧鬧著

麥斯沒訂位 想說直接來碰碰運氣 要不是因為剛好有人取消 幸運的有位置

此行我大概也看不到這疫情下難得的光景 

浮 (6-55).jpg

我忍不住問了服務生

: 你們這次開了吃到飽模式生意恢復不少齁?

: (笑出來)對阿 生意超好的

浮 (7-55).jpg

我們是四月來吃的 本來吃到飽活動也只到四月底 這是當時的菜單

浮 (4-55).jpg

但看來好評不斷 飯店又延長活動到了五月底 而且加碼了更多經典料理 如果想嘗試的朋友們可要趕緊把握!!

以下是最新活動菜單(截自官網) 大家可以比較比較 詳細方案內容請看官網----->官網這邊請

菜單

擷取01

一入座 看到桌上擺著美麗的大盤子

正心想: 哇賽 飯店吃飯都這麼浮誇嗎???

服務生就來介紹了 原來只是賞玩的盤子啦 等等吃飯用另外的盤子

哈哈哈哈(可惡我鄉下窮人不懂(笑著哭

盤上寫的是 

「桂子月中落,天香雲外飄」

是唐代詩人宋之問所寫《靈隱寺》這首詩中 吟詠桂花的句子 同時也是天香樓名字的由來

浮 (3-55).jpg

主廚特製作料盤

左邊菜脯 鹹辣開胃 中間辣椒醬油 右邊是醃蘿蔔 酸甜開胃

這看似平凡無奇的一盤 除了吃起來十分涮嘴 又續了幾次外

後來看結帳單才知道 乖乖 這盤要三百大洋阿😅

浮 (8-55).jpg

主廚特調洛神飲

酸 甜 澀 三者十分平衡 喝著讓人不禁內心吶喊: OK! 上菜了! 我準備好啦!!

不過只能續一次喔

浮 (5-55).jpg

水晶肴肉/杭式燻魚/花雕醉雞

浮 (9-55).jpg

水晶肴肉

豬肉雜著Q彈膠質凍入口 清爽不膩 肉料理中 一道十分適合胃口不好的夏天的經典涼菜

浮 (12-55).jpg

杭式燻魚

選用草魚的魚肚 肥嫩不澀柴 十分好入口

前味先是滿嘴的燻香 咀嚼的中後味帶出了 魚鮮 醬甜 

而且沒有半點土味 這道魚選得好 也燒得真好

浮 (10-55).jpg

花雕醉雞

不能說令人太驚艷 但花雕滲入雞肉每一吋的基本要求卻也是紮紮實實 肉也細緻不粉

浮 (11-55).jpg

下面襯托的蔬菜就有小驚喜了 不愧是大飯店 墊的是水蓮 沒在給你用庸俗的高麗菜絲的

浮 (13-55).jpg

龍井蝦仁

杭州菜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一道經典 從我知道這菜以來

每到餐廳就會點 但總是覺得不像不對味

這道一上 我一看這蝦仁成色與大小 我就心中暗自一呼!! 中了!! 正版的!!!! 就是該長這樣啊!!!!

擺盤極簡 卻讓我感覺像在品味一幅畫 茶葉蝦仁 綠白相間 甚是好看

一入口的瞬間 我就知道 這一球球的白胖胖玩意兒 是河蝦  我差點落淚

終於!!! 不是其他奇怪蝦了!!!!這道不要給我亂用其他蝦!!!!(嘶吼

就像打拋肉不要用九層塔!!!!!(錯頻

開心的舀了一匙入口 蝦仁的鮮味被若有似無的茶香給襯得更明顯了

口感不到Q那麼彈 是嫩中帶點回彈度的細緻口感 我好像沒在別的蝦種吃到過種感覺過

超 級 滿 意

浮 (14-55).jpg

杭椒牛肉

看似相對平凡的一道 用了彎月形式的擺盤 中國繪畫特色的留白 饒富興味

浮 (15-55).jpg

左宗棠雞

再平凡不過的常見菜色 卻又是繼龍井蝦仁之後

又一道讓我覺得我以前不知道都在吃些什麼的優秀

至於為什麼這裡會出現湘菜(?) 以後會專門做一集視頻給各位講解

浮 (16-55).jpg

宋嫂魚圓羹

湯夠鮮 稠度剛好 隨意舀都能在湯裡喝到魚肉碎 配上豌豆清甜 安逸~~~~

浮 (17-55).jpg

這圓呼呼的白魚圓給了好多顆

浮 (18-55).jpg

軟綿如豆腐卻又更甚豆腐 細緻如絹絲卻又更勝絹絲 保有鮮美的魚味又半點無腥味

這玩意兒別處可從來沒見過

浮 (19-55).jpg

瑤柱絲瓜

絲瓜清甜爽脆 堪稱上選 配上干貝絲及高湯下去煨煮 豈有難吃的理由

浮 (20-55).jpg

看看這滿滿的干貝絲 沒有因為吃到飽就在那省 看了就舒心

浮 (21-55).jpg

蝦爆鱔煨麵 (位上)

本來還很擔心萬一麵很大碗會吃不完 看到上桌時是位上時 著實鬆了一口氣

上湯裡 混和著醬香 點綴著醋香

浮 (23-55).jpg

兩隻大蝦仁 與 炸過的鱔魚

一口麵 一口料 一口湯

簡單純粹的美味

浮 (26-55).jpg

碗豆雞絲

一葉扁舟的意象 這不 又上了一幅畫來

我是今天才體會到擺盤好像蠻重要的 有點觸動

浮 (25-55).jpg

我一定要大大誇讚這雞絲的處理 細緻的口感絕對是我至今吃過最優秀的呈現

碗豆跟雞絲的比例也甚好 白綠交錯 美哉

浮 (24-55).jpg

雞鮮豆甜 杭幫菜經典 就是這麼回事

浮 (30-55).jpg

韭黃銀芽鱔絲

是個如西方槲寄生花圈一般的有趣擺盤

浮 (27-55).jpg

飯店嘛 自然不會用什麼豆芽菜 去頭去尾變銀芽 檔次就上來

和著韭黃鱔魚一起炒 滋味鮮美 口感豐富

浮 (28-55).jpg

杭椒松阪

松坂脆口 油潤彈牙 上選

浮 (29-55).jpg

珍珠豆魚圓湯

這道湯底略顯無味 稍稍可惜 其他碗豆 魚圓 上面介紹過啦XD

浮 (31-55).jpg

好像從滿滿浮萍的池塘撈東西出來 挺有趣的

浮 (32-55).jpg

家傳十香菜/雪菜豆泥/水晶膾

十香菜用上十種素料切絲拌炒 層次豐富

雪菜豆泥吃起來特別 是從沒吃過的味道 問了一下是用蠶豆泥參雪菜做的

水晶膾則是豬皮凍 不過醬有點太酸 

浮 (33-55).jpg

酥炸響鈴

一部分是包餡的三角炸豆皮 一部分是炸豆皮捲 豆皮捲可以配著附上的蔥白 蘸甜麵醬或椒鹽吃

炸豆皮處理得十分優秀 極酥但不刮嘴也不含油

浮 (34-55).jpg

餡拍糊了 不過就是類似春捲的料那樣

說是一口咬下會發出酥脆的響聲 故名為炸響鈴

浮 (35-55).jpg

溏心燻蛋

之前吃過喜相逢麵館的糖心蛋後 本以為暫時不會出現讓我那麼滿意的糖心蛋了

但天香樓這的溏心蛋 我一入口 心中衝擊便如卡車疾馳而來那樣 直接撞飛喜相逢的名次 變成我心中第一

浮 (36-55).jpg

這....這是一個實力的輾壓阿 不管是蛋黃處理還是燻味技法 給我的感受都是更上一階的層次

浮 (38-55).jpg

太 完 美 了 

而且這裡還用鳥巢裝很可愛!(((現在是在什麼網美式亂給優點評價

浮 (37-55).jpg

梅汁番茄

據說天香樓是首創這道菜的 如果沒點到 我也不知道你來幹嘛XD? 就白來了 記得要點!!

梅香豐沛 酸甜爽口 完全就是適合炎熱的日子的開胃聖品

浮 (39-55).jpg

吃到一半 服務生拿來了一卷書法 是請書法老師用瘦金體把我們點的菜色寫上 贈送給我們

歐麼 是在用心什麼啦 連我這種無視服務的無感木頭人都被打動了

浮 (40-55).jpg

書法老師背影

不要問我為什麼只有拍老師背影不是拍老師寫字

人家....就....就忘記嘛 (女孩式胡鬧踢腳

浮 (22-55).jpg

香蒜蝦仁

茶葉換成了蒜酥 其他基本一致

浮 (41-55).jpg

薺菜雞片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去過植物園吃過火鍋 有各式各樣野菜的那種 菜超多

味道嘛也是各種無以名狀的野菜味

好 總之麥斯要說的是 這薺菜 就是那個味XDDD 我不會形容(顯示為詞窮

但就是淡淡野菜味哈哈哈

雞片沒有上面雞絲讓我拿~~~麼驚艷 但也是滑嫩可口

這道私心認為超適合拿來做蓋飯的!!!

浮 (42-55).jpg

杭椒羊柳

完全無羊騷且嫩的羊肉讓我們以為是不是上成牛肉了

跟服務生確認後 沒有 沒上錯

他們的羊就是這麼厲害😍

浮 (43-55).jpg

油悶雙冬

雙冬者 冬筍 冬菇也

名字聽起來好像是冬天菜肴 不過是用當季的筍子 配上冬菇(即乾香菇別稱) 用醬油去煨

浮 (44-55).jpg

這道選料超級優秀 乾香菇肉厚香氣濃郁 筍子用的是筍尖 口感幼嫩而且不苦也不澀

配上甘甜醬油基底

菇鮮味筍鮮味都更上一層樓

完美 完美 完美 

浮 (45-55).jpg

杏仁松子糊 (位上)

杏仁糊入口 糊細緻不卡喉 濃淡合宜

杏仁香氣足 但不是撲鼻 而是緩緩在口腔漾開 配上松子清香 這哥倆好一直是絕配

浮 (48-55).jpg

酒釀湯圓 (位上)

除了甜酒釀基底外 配料豐富 大小湯圓皆備

浮 (46-55).jpg

還有吃起來像罐頭橘子的甜蜜配料 湯中還帶些許桂花蜜香甜 

浮 (47-55).jpg

大顆湯圓是芝麻餡的 配湯一口喝下 味覺層疊交織 百轉千迴 甚是好吃

浮 (49-55).jpg

小湯圓很多顆呢!

浮 (50-55).jpg

帳單

浮 (51-55).jpg

書法菜單產生區

浮 (52-55).jpg

走之前覺得餐桌這樣很美 來一張

浮 (53-55).jpg

天香樓Bye Bye

窩悶~~~下次見~~~~~(揮手

浮 (55-55).jpg

後記:

這波的嚴重疫情

讓各行各業皆面臨前所未有的嚴峻挑戰

這是一個最壞的時代

也是一個最好的時代

撐不住的 適時下車 重整再出發

拼命撐的 想盡辦法 撐過就是你的 因為競爭者死一片了

 

''凡殺不死我的 必使我更強大''

於是

天香樓這吃到飽方案 便應運而生

既然業主拼命想活著

又被我剛好吃到 還這麼好吃

宣揚好東西 好東西不能亡

向來 就是我的初衷

當然是義不容辭的寫上幾筆 幫宣傳一下了

 

天香樓吃到飽

推薦給一直想吃這間

但覺得吃不起而卻步的你妳您

 

店家資訊:

地址: 台北市中山區民權東路二段41號B1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電話: 02 2597 1234    線上訂位點這裡

營業時間:

午餐 
週一至週五 12:00-14:00 (最後點餐13:30)
週六至週日 11:30-14:00 (最後點餐13:30)

晚餐 
週一至週五 18:00-21:30 (最後點餐20:30)
週六至週日 17:30-21:30 (最後點餐20:30)

官網

官方FB

麥斯的美食情報誌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麥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