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17.jpg

星等: ★★★★

價位: 低

前言:

說到台北市的蒸餃 這間紫琳蒸餃絕對是名聞遐邇 

用''台北市 蒸餃''餵狗   隨便都會跳出一堆這間的介紹文

今天因為要去附近辦事 意外發現這間竟然在附近耶耶耶

那就擇期不如撞日 朝聖囉!! 我們走~~~~

--------------花素花素花素我來了之正文開始分隔線----------------------------

一出捷運站就發現 嗚嗚 正前方有更近的出口......路痴悲歌......

不過剛好拍個招牌兒 下雨撐傘還單手拍照看我多敬業(自己講

未命名-1.jpg

第一次來這看到這景象大概愣了一秒XD 怎麼比以前的第一廣場還蕭條的感覺

要不是為了紫琳 我大概路過多少次都不會想下去XD

招牌是經歷過什麼風霜嗎 只剩痕跡 

 

稍微看了一下樓層介紹 再看了一下右邊大部分是空格僅剩寥寥數間的進駐店家扛棒

阿.....看來是全靠B1在撐這棟商城了阿 我內心OS 

嘛 不管它 這是業主該煩惱的事 咱們今天是來喫飯的 下樓吧 蒸餃兒在樓下

未命名-2.jpg

一下去就嚇到 乖乖你個龍叮咚 這不是才11點表定營業時間剛開嗎 已經這麼多人是什麼情況XDDD??

而且光一間蒸餃就吃掉幾乎一半B1的空間 其他店家都畏畏縮縮的蜷曲在各個角落 苟延殘喘似的

沒拍到的右邊還有紫琳的座位區 不要覺得多 我才入座沒多久就連那都全滿開始排隊了

決定早來完全是對的XD 今天平日捏 (暈

未命名-5.jpg

早就在家裡先沙盤推演要點什麼了 拿到單一陣亂畫 送單!!

蛤 你說我也吃太多? 沒有啦 怎麼可能一個人吃的了 這樣兩人份XD

未命名-3.jpg

是說價位好親民阿 這邊東區欸 怪不得門庭若市

 

中間的吧台 搶錢!!搶糧!!搶...(錯棚   拿小菜!!拿餐具!!拿醬料!!

還有賣環保筷蠻特別XD 看來對自己筷子很有自信呀~~

未命名-13.jpg

麵店常見醬料全輿圖

未命名-11.jpg

小菜區

通常我會在這失心瘋 還好少見的比較少 有克制住XD

請問您是否不同意麥斯在小菜區決定不能夠太失心瘋才不會讓荷包不喜歡麥斯的這個決定不正確?

未命名-4.jpg

拿了一個通常不會拿的皮蛋豆腐 

為什麼呢 來來來 導播2號機鏡頭拉近! 

因為 我看到皮蛋上滿滿松花!!! 喔喔喔喔喔喔 好久不見松花蛋!!!

未命名-6.jpg

一般的店家這道常用的是 嫩豆腐跟沒有松花的皮蛋 這裡不但用上松花蛋 豆腐還是傳統的板豆腐欸!!

松花呢 其實是蛋蛋的胺基酸碰到鹼性物質後一陣劈哩啪啦反應後得到的美麗雪花狀胺基酸鹽結晶

原因說破就不值錢了 但傳統上認為是高級皮蛋才有~XD 不管你信不信反正我是信了(拿

未命名-7.jpg

這豆腐呢 板豆腐 現在比較少看到店家用在皮蛋豆腐了 畢竟比較貴嘛~ 

那跟嫩豆腐差在哪呢? 你可以想像成板豆腐是濃豆漿做的 嫩豆腐是稀豆漿凝固而成

身為饕客的大家 肯定還知道豆腐有三種凝固劑吧 鹽滷 或 石膏 或 葡萄糖酸內酯

鹽滷的豆香最濃但質地較粗 石膏的雖然沒那麼香但質地綿密滑口

最後的葡萄糖酸內酯 豆漿濃度不高就能凝 用在豆花 嫩豆腐

 

我吃了幾口 體會一下 恩 是石膏的

一般而言我們說豆腐鈣質多 說的就是加石膏的豆腐呦 不然其它種類其實都蠻低的~~~

什麼 你問我那百頁豆腐? 有 它也是有高! 熱量跟脂肪量是豆腐類最高XDDDD

 

好了 科普結束 淋上一大堆醬油膏 我們開吃吧!

未命名-24.jpg

直接吃?? 絕不!! 攪爛它!!!!!

破壞蛋的過程發現是完美糖心而且蛋黃全墨綠不留黃 吃起來鹼味也不過於刺鼻

讚啦!!最愛這種

未命名-27.jpg

大頭菜

這道是我們今天最愛XD 爽脆口感 帶點酸 帶點香菜香氣 超級無敵開胃

未命名-8.jpg

鮮肉蒸餃

白胖胖的餃兒冒著蒸氣上桌啦

未命名-10.jpg

心急咬開 哎呀呀呀 燙燙燙燙....趕快把漏出來的汁吸光光 所以只能給大家看沒湯的切面了(汗

這餡很飽滿阿 也多汁 皮也夠薄 以美食街水準跟這價位來說 比符合期待~~再好上一點點XD 

未命名-12.jpg

辣味乾拌牛肉麵

牛腱給的多且大塊 香氣嚼勁皆備 就是特色稍嫌不足 但是還是算好吃的滷牛腱

麵體就是牛肉麵店常見的捲捲拉麵 彈牙紮實有飽足感 

辣味的話 是直接來的那種 一入口直接衝腦門的那種 但蘇糊 喜翻

未命名-15.jpg

碗很大一個啊 給大家瞧瞧

未命名-14.jpg

花素蒸餃

名聲如雷貫耳的花素上桌啦 如何呢?

未命名-16.jpg

這邊我們請到俏麗小助手 為我們做咬一口並夾住切面不要動的示範

OK我們可以看到 餡的細碎度跟比例都堪稱上選~ 那裡面有什麼跟口感勒?

未命名-18.jpg

好的謝謝我們的連線記者 回到棚內 

這餡呢 用上了 剁碎的青江菜 豆干 粉絲 味道清爽不雜很適合胃口不好的日子

但就是這皮呢 可能是少了肉油的油潤緣故 偏乾了 吃起來倒像橡皮似的

然後因為餡也算是偏乾 這道要配湯阿這~~~還好有點XD

內餡真的剁得好~但整體口感呈現而言貌似....沒有江湖傳聞得這麼神啊

未命名-17.jpg

羊肉湯

好家在是點羊肉湯 剛好潤潤有點太乾的喉 剛要是點牛肉湯 想必是紅燒湯 就又偏油了

一個沒潤到反而膩XD

那就再次請我們的水水小助手出手相助~~action!!

未命名-20.jpg

羊肉塊小巧可愛 我就擅自稱它為骰子羊了 也是給了不少塊

這清湯羊味十足十 但不是羊羶

而是每一口它都在提醒你這碗是羊肉湯不是貢丸湯 我覺得蠻好的 有喜歡 

未命名-21.jpg

鍋貼一份10個

輪到鍋貼一上桌  煎的赤赤的背看了好可口阿 但我們兩個瞬間飽感就冒出來(艸)

靠 不行 會吃不完XDDD 菜單 菜單勒 還有紫米粥... 快取消RRRRR

阿不就好險一開始店員問我們要最先上還是後上 我們選了 後XD

未命名-22.jpg

趕快拿菜單去找店員取消XD 他還笑著說: 吃不下了齁~~~

可   可惡~~~~   被  被嘲笑了

鍋貼上的時候我們被隔壁桌側目了所以才來取消什麼的 我   我才不會說呢

不過取消的時候倒是聽到有人點菜單上寫夏季限定的綠豆粥

咦~~~~哪尼~~~~~都希得??????? 算了反正也吃不下了 下次再問XD

未命名-19.jpg

皮就跟看起來的一樣酥脆 內餡是韭黃豬肉餡 我最喜歡的餃餡之一 看到這口味必點

不過為了脆 相對的也稍微偏油了一點 所以小幫手吃了一條覺得太油不喜歡 就全部丟給我處理了XDD

沒關西 我很愛這種油膩膩酥脆脆香噴噴的鍋貼XD   吃 都吃!!

未命名-23.jpg

麥: (捧肚皺眉)

店員: 你怎麼了!!吃蒸餃喝羊肉湯又吸辣牛肉麵現在還塞鍋貼讓你胃食道逆流了嗎?快服用...

麥: 喔 沒事。 只是吃太飽而已。(伸手擋

(以上情節純屬虛構 如有雷同 那就雷同)

 

最終結帳金額 

喔 還要再加POS沒KEY的兩個小菜70~

未命名-25.jpg

真便宜欸~~~真便宜這餐~~(我沒有在學誰(勿聯想

這價格百貨美食街大概也就一碗丼飯可吃這樣

滿足

 

後記:

價位十分親民的老店

品質也是超乎美食街等級的水準之作

完全就是如果在附近上班沒事就可以來吃一下的無壓力好店

希望它能繼續下個十年 下下個十年阿

這年頭店租貴 

像這樣實惠的老店很多都在租金壓力下凋零了

走得過歲月考驗卻走不過人性貪念

經營實屬不易

推薦給大家

紫琳蒸餃

店家資訊:

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97號(頂好名店城B1)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電話:  (02) 2752 0962

營業時間: 11:00~21:00

 

麥斯的美食情報誌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麥斯 的頭像
麥斯

麥斯的美食情報誌

麥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