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2669.jpg

星等:★★★★1/3

價位:中高

前言:

這次托機場捷運通車可以免(ㄊㄢ)費(ㄒㄧㄠˇ)試(ㄆㄧㄢˊ)乘(ㄧˊ)的福

讓麥斯終於可以吃到這間口袋好久好久的創意台菜啦

尤其是桃園華泰店又有華泰限定品 完全打中我的軟肋 不吃它一吃怎麼行呢!!

所以一下捷運就義無反顧意志堅定的直奔餐廳啦

-------------凹類不是就只有美食街有用嗎之華泰不要吉我之正文開始分隔線-------------

IMAG2625.jpgIMAG2625.jpgIMAG2625.jpg

IMAG2626.jpg

整間店的風格讓人感覺到是活潑時尚充滿年輕氣息的  寥寥數人的小聚也能輕鬆寫意的用餐

不會有老台菜餐廳那般好似得要湊滿一大桌人 人人皆正襟危坐才能開動的壓力

IMAG2693.jpg

左邊那本菜單呢 我想就不要在這裡占版面了 直接請大家看官網的精美電子檔囉----<Menu點這裡>

右上那盤黃黃的咪呀是開胃小點: 百香果冬瓜  本來有幫它獨照 可是被我手賤不小心刪掉了..

不過特別的是 整塊冬瓜都沁入濃濃的百香果味兒 冬瓜的澀味及清香是一點不剩 

不說還真不知這是冬瓜欸

百香果冬瓜.jpg

據說這三隻是叁和院的招牌 不過這次沒點哈哈 下次吧

IMAG2629.jpg

第一道決定要點的就是這個了!

桃園華泰獨家!! 月亮夾心海鮮!! (丟寶貝球

IMAG2672.jpg

上菜!! 黃澄澄又飽滿的蝦餅 微冒著熱氣 讓人急欲想嘗它ㄧ嘗

不過麥斯忍住了 先餵相機吃 以饗大家(還好沒手震(呼

IMAG2669.jpg

這蝦餅挺特別 似乎沒在別處吃過類似的

形狀像是金錢蝦餅卻不是裹麵包粉去炸 看這表面的凹凸也不太像是月亮蝦餅用的潤餅皮

最後猛然想起 大概是用炸蚵嗲的那種粉漿下去炸得吧

 

趁熱 大口咬下 咦!!咦~~~!!!!! 這口感..跟蚵嗲的炸皮好像也不太像啊啊

皮是微濕潤 帶點酥 不刮口  比蚵嗲皮要薄上很多 因而也不會有粉漿味

內餡飽滿 花枝的Q 蝦的脆彈 都可以在一口內感受到

不只菜單上說的用了整隻蝦 花枝也是好大一塊 幾乎沒有漿其實XD

經麥斯也就是小弟我的細心抽絲剝繭(謎:哪來的絲.......) 方得以撥雲見日的藍鑽蝦本人

IMAG2674.jpg

古夫王金字塔什錦海鮮&飛魚卵炒飯

我覺得菜名的''&''是不是放錯位置了呢

應該叫什錦海鮮炒飯&飛魚卵或乾脆叫什錦海鮮炒飯綴飛魚卵好了

因為卵就只有上面那撮而已 我本來的想像是炒在飯裡的說XDD

IMAG2642.jpg

至於海味嘛 蝦呀花枝呀是都有 但卻是只扮演海鮮料的角色 海味稍嫌不足

不過撇開飛魚卵跟海味不談 廚師的炒工十分深厚 每一粒米都巴上了均勻的醬色沒有留白 

舀一匙嘗嘗 鍋氣在口中渲染開來 米粒咬感極佳 既不濕軟也不乾硬 恰如其分

不甚油膩 但又能炒得粒粒分明

可謂是米挑的好煮的好也炒得好的炒飯典範

IMAG2644.jpg

藕遇農村豬小炒

真的就如菜單介紹所說一般

蓮藕爽脆 梅花豬肉軟嫩 豆醬的鹹香又是如此的拿捏恰當

''袂太甜,袂太鹹'' 超級下飯的

IMAG2647.jpg

麻婆豆腐

這道也算是台灣人餐桌上出現頻率極高的一道菜了 甚至還成為超商燴飯口味的長青樹呢

香氣逼人的緊 配飯吞下

味道極富層次 舌尖先是嚐到花椒的麻 才漸漸感受到辣 吞下後又是一陣後勁襲來  調理的十分得宜

在花椒部分的處理我十分欣賞 應是選用花椒粉我想 因為撈了撈沒看見半顆花椒

如此保留了花椒迷人的香氣與麻感 同時也避免了不慎咬到花椒粒的厭惡

相信有咬過的人肯定知道我在說啥XD

IMAG2650.jpg

味噌魚湯

說是用多種味噌調和而成的湯底 不過顯然麥斯舌頭還不夠厲害 我是分辨不太出來有幾種啦哈哈

喝了好幾碗都只有一層味道的說

但用的味噌應該是不會太差 這倒是可以喝得出來 化學的甜味跟食物的甘味的分辨我還是大丈夫的

(拍胸脯

IMAG2657.jpg

還有它意外的超大碗我也分辨得出來(廢話

瞧瞧左邊嬌小可愛的飯碗

IMAG2660.jpg

最後是因為湯意外的大碗讓我們差點解決不了的

超大份番茄炒蛋淋醬叁和燒元蹄

IMAG2687.jpg

這道也真的是很特別 從來也沒想過蕃茄炒蛋可以拿來淋白滷豬腳(笑

雖然醬味是稍嫌甜了一點 但拿來搭豬腳意外的合拍欸

IMAG2688.jpg

店員幫我們進行的一個分切的動作 所謂一片狼藉不過如此XDDD

IMAG2691.jpg

這豬腳的前置作業肯定功夫 白滷的味道完全是有透進去的 而且皮的部分也完全不膩

所以儘管很大一份 我們還是順利完食了

 

這次的的消費一個人大概是600多 給大家參考囉

IMAG2692.jpg

後記:

時代一直在往前走 以往舊時代台菜那樣的重油重鹹的口味 

在人們已然十分注重養生的現今顯得漸漸不合時宜

縱然我覺得經典台菜仍有其存續的必要 畢竟是台人的飲食文化傳承

但創新也不啻為延續台菜並賦予其新靈魂的的好方法

尤其在飲食西化日化韓化的台灣 傳統慢慢凋零乃至消失不見好像也只是時間的問題了

 

''料理是帶給人們幸福的東西'' 小當家如是說

我想 將台菜加入年輕、創新的元素 讓更多人能夠接受並且吃了感到幸福 才是台菜能永續傳承之道吧

店家若是一味堅持傳統價值而食古不化 我想客人也只是暗笑你的迂罷了

 

叁和院 時尚新台菜 推薦給大家!

 

店家資訊:

地址: 桃園市中壢區春德路189號3F(3100號櫃)

其他分店地址請見--->官網


檢視較大的地圖

訂位專線: 03-2871663

外帶茶吧: 03-2871033

營業時間:

週一~四&日 11:00~21:00

週五&六 11:00~22:00

用餐時間限制兩小時(依現場訂位狀況彈性調整)----關於這個,我們去的那天整間全滿,

不過沒被限用餐時間,應該真的是蠻彈性的XD

低消:

午餐&下午茶最低消費每人150元

晚餐&宵夜最低消費每人300元

例假日&國定假日最低消費每人300元

(不含服務費)

↑感覺低消很高齁哈哈,麥斯一開始也這樣覺得,不過合菜隨便來個幾道就超過了其實,

除非你進來只點了個滷肉飯啦...(應該不會有人這樣ㄅ

<官網點這裡>

 

麥斯的美食情報誌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麥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